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以快打慢Intel年末45nmAMD65nm没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41 IT.COM.CN

  在2006年,Intel终于丢弃了NetBurst架构,启动Core架构之后呈现“形势一片大好”,以性能提升40%,功耗降低40%为口号,再配合庞大的晶圆产量以及先进制程实现价格风暴向AMD回击,最近Intel宣布,Intel的首批45nm芯片将在年内完成Tape-Out,即将可以投产。

  “Intel目前所生产的65nm芯片数量已经超越90nm版本,首批采用45nm工艺的处理器将在今年底之前完成Tape-out。”没有AMD背后象IBM那样的技术支持下,Intel独力再在先进制程方面继续保持其领导地位,在2006年,Core 2 Duo,Quad Core,45nm连续多个让人振奋的技术、产品转折点下,被AMD抢去的风头很快就会被Intel重掌。

  对比Intel的进展迅速,AMD至今仍未将桌面的处理器普及到65nm工艺,虽然有SOI撑腰和K8架构,不过老本总有吃完的一天。面对Intel两年换一次架构、工艺的口号,AMD恐怕不能不重新思考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了。4×4,K8L之类的把戏,是否能象当初的K7、K8那样获得市场和广大AMD 用户的支持呢?目前来说,仍然是前景不明。

  尽管AMD截止9月30日的财报显示32%的销售增长,不过下降的营收也同样触目。Intel通过2006年裁减万人的大手笔调整后,看了已经获得明显的效果了。而更多的先进晶圆厂正在扩建、升级,产能方面将会继续十倍于AMD乃至进一步拉大差距。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