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四核心11月16日发布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11 驱动之家
作者:P2MM

  Digitimes报道,Intel在IDF台北大会上证实,他们将在11月发布四核心的Kentsfield和Clovertown处理器。Intel官方没有给出具体的发布日期,但是业界消息来源表示,Kentsfield和Clovertown具体发布日期是11月16日。

  Kentsfield和Clovertown处理器内建2个核心Die,每个Die内建4MB二级缓存。Kentsfield和Clovertown的二级缓存可以在4个核心当中共享。Intel数字娱乐和服务器平台部门的Kirk Skaugen证实,Clovertown将命名为Xeon 5300系列,核心工作频率从1.6GHz到2.33GHz,FSB从1066MHz到1333MHz。其中,1066MHz FSB的Clovertown将在11月16日发布当天出货,1333MHz FSB的Clovertown将在之后几个星期内开始出货。

  11月16日发布的桌面版Kentsfield是主频2.66GHz的Core 2 Extreme QX6700,针对高端市场,然后Intel将在2007年1月正式推出四核心的Core 2 Quad,第一款Core 2 Quad处理器核心工作频率2.8GHz,Core 2 Extreme QX6700和Core 2 Quad处理器都跑1066MHz FSB。

  明年年初,Intel将针对单处理器服务器和工作站,发布基于Kentsfield的Xeon 3000处理器。2007年第一季度,Intel还将拿出低电压的Clovertown,功耗50挖,普通版本的Clovertown功耗80瓦。

  Intel还透露2款45nm服务器处理器,四核心的Harpertown和双核心的Wolfdale。它们在针脚和插座上和目前的Xeon 5100以及Clovertown兼容,但是指令集架构将有改进,以提升诸如数据库、分析处理和Web服务器上的性能。

  

Intel四核心11月16日发布细节!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