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奇美友达近期热门液晶面板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4:10 IT168.com
作者:Darren   

  【IT168 资讯】在近日日本横滨的国际FPD展上,台湾厂商友达和奇美将展示多项自家的显示技术。

  友达要展示的有他们最新的Advanced MVA(AMVA)技术,可以在2500:1的高对比度下保持低色数损失;HiColor技术提高液晶饱和度,AUO simulated pulsed driving (ASPD)技术提供一个动态模糊的解决方案,AUO picture enhancer (APE)技术可使图像更加真实、增前色深感。

  首款新技术的显示器是一款37寸的TV面板,对比度达到10,000:1,使用LED背光可以节电50%。另外还有四寸的针对移动设备的面板,可以实现阳光下阅读和宽视角;达到14000:1对比度的2.2寸面板,还可节电45%;还有一款1.3mm厚的1.9寸移动设备面板。

  另外友达还有重180g的12.1寸笔记本面板,仅0.2mm厚度采用LED背光,使用CCFL的19寸面板可以达到NTSC的92%色域,而一款20.1寸面板可以达到105%的NTSC色域。

  奇美将展示使用RGB LEB背光的17寸宽屏笔记本面板,UXGA解析度。还有无汞环保的22寸RGB LED背光宽屏液晶面板,使用更低的功耗达到更好的色彩饱和度,WSXGA+解析度、16:10、800:1对比度,奇美还将展示一款使用自适应插入技术(adaptive insertion)的24寸液晶面板,拥有8ms响应时间。

 
奇美友达近期热门液晶面板技术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