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急速模式:每2年更新一次架构和工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04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在台北IDF上,Intel移动平台事业群总经理兼副总裁Mooly Eden简要介绍了Intel的下一代微处理器架构,并提出了一种新的发展模式“Tick-Tock Model”,即Intel计划每2年更新一次处理架构和生产工艺。

  Mooly Eden称,Intel将在今后进入急速发展模式,每2年即将生产工艺改进一步,而为了减少风险,也会在同一时间内对处理器架构进行一次较大的改变。他举例说,在转入下一代45nm工艺“Nehalm”架构前,“Penryn”就是如今65nm工艺“Merom”的45nm版;而“Nehalm-C”是32nm工艺版的“Nehalm”,“Gesher”则是全新的32nm工艺架构。

  Mooly Eden着重提到了Penryn,指出它不仅仅是改进了生产工艺,也进行了大量的微调,对功耗效率的改善要比对性能的改善大得多。目前还没有关于Penryn规格的确切资料,不过我们可以期待更大的缓存和更好的可升级性。

  Mooly Eden还暗示说,Intel将在下一代架构中整合内存控制器。虽然他没有明确指出,但无疑会是Nehalm。

  

Intel急速模式:每2年更新一次架构和工艺

  

Intel急速模式:每2年更新一次架构和工艺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