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3:4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大罗竹

  从暑期开始,主流尺寸LCD的价格就开始波动,大方向是向高价位挺进。不少用户都在等待国庆黄金购机高潮购买LCD,但国庆期间主流LCD的价格依然坚挺。

  对于消费者,特别是近期欲装机或者升级显示器的用户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主流LCD的价格还要涨到什么程度,什么时候价格才能回落呢?价格要回落,同样是要上到国际液晶面板价格的影响的。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全球前三大PC整体商在液晶面板上的订单量非常可观,价格上涨的情况估计要持续到国庆节后,之后直到圣诞节,LCD的价格可能会在稳定的范围内发生一定的波动,到圣诞节后LCD价格才有回落到年中的低价水平。

  此前我们曾建议消费者可以考虑上一代不曾涨价的经典机型。其实还有另一个办法对付涨价,那就是购进大屏产品,大屏产品的价格现在正在雪崩,不少型号已经贴近19英寸产品的价格了。

最积极的大屏推动者:优派 VG2021m

  优派是大屏的积极推动者,不久前的显示器新品发布会中就已经诠释了这一概念,特别是在22英寸以上的大屏中,优派一直是处于领先地位。当然,20英寸产品同样也是非常出色的。

  VG2021M采用了优派新一代的ClearMotiv动态影像清晰技术,具备8毫秒的快速响应时间。VG2021M是基于1400×1050分辨率的,点矩是0.29mm,比起1680分辨率的20英寸产品要大上不少,这样可以令到用户更舒服。

  500:1的对比度与300nits的亮度,画面表现很亮丽饱和,无论是文书处理,上网或是观赏影片,都能展现出优越的画面效果。

<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传统的黑色作为机身的主要色调,但是侧面以及上面的曲线设计是旗下产品所没有的。同时这款产品也采用了比较流行的窄边框的设计,而且是银黑双边框的设计。尽管采用了内置电源,但是机身并不显厚,相对同类许多采用内置电源的产品要纤细许多。

<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内置音箱设计是目前主流LCD都采用的方案,VG2021M同样也内置了音响,为对音质要求不高的消费者省下一笔小开销。VG2021M是目前市场为数不多20寸LCD产品中一款,相比19寸的LCD,20寸LCD在文本处理上更占优势,目前其价格已经从2999元降至2399元。总的来说,VG2021M是一款值得推荐的产品。

最廉价的一线品牌:AOC 201S

  AOC 201S的2000元级别的价格令到其一上市就受到众多用户的追捧,全国各地一度出现卖断货的现象。

<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AOC 201S的外观一如它的产品宣传,非常简约时尚。黑色的外观加上窄边框设计,精简的流水线整机设计尽显AOC设计功力。尽管内置电源,但是机身给人感觉一点也不厚实。机身拿在手上非常轻盈,一点也不重手。

<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产品在色彩还原能力上比较优秀,能自然地还原图片色彩,同样也是提供1400*1050的分辨率,点矩为0.29mm,水平/垂直:160/160,亮度为300cd/m2,对比度为700:1。虽然是TN屏,但是其价格绝对是最诱人的,要享受大屏又强调性价比的用户值得考虑。

最高对比度的“锐比英雄”:LG L204WT

  锐比(DFC)技术是LG今年的一大亮点技术:DFC技术全称为Digital Fine Contrast,是一种专门针对对比度的优化技术。该技术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ACR(Auto Contents Recognition,即自动识别),DCE(Digital Contrast Enhancer,即数字增强对比度)和DCM(Digital Contrast Mapper,即数字对比映射),ACR能够自动检测从PC主机输入的显示信号的各项参数,进而调节和优化液晶显示器的对比度;DCE可大幅降低最黑亮度,并有效调节中间色阶的鲜艳程度,从而达到优化显示的效果;DCM则可判断对比度是否达到最优化并进行画面综合调整与显示。

<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L204WT的外观很精致,银色超窄边框设计让机身显得特别小巧,甚至让人没有察觉这是一款20寸的宽屏LCD,精简的流水线整机设计尽显LG设计功力。另外,尽管内置电源,但是机身一点也不显厚。

<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L204WT显示面板技术指标:16.7m色彩,2000:1对比度,Ef-Engine复真芯片和5ms。另外,L204WT支持DVI和D-SUB接口,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需求。提供典型的1680*1050高分辨率。高分辨率20英寸的产品价格现在都还是逼近3000元级别,L204WT目前以2880元的价格抢占市场还是不错的,对色彩有高要求的用户可以考虑。

最精致的时尚经典:“大白”SW201D/H

  玛雅(MAYA)这个带有韩国血统的品牌继上一代经典液晶产品--“小白”(SNOW)大有斩获之后,于今夏又继续推出其下一代产品--“大白”(SNOW)。

<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如果说轻薄机身能体现玛雅宽屏大白简约的话,那么在1厘米出头的超窄边框外,有一圈铝合金质感的银色外边框,与雪白的内边框紧密贴合在一起,就更能体现出个性与时尚的风格。在底座方面宽屏大白非常简洁明了,整块金属底座与金属支撑臂已经简化到极致。

<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大白提供的同样是高分辨率1680×1050,采用MVA面板,178/178°的可视角度,300nits亮度及800:1对比度。玛雅继经典系列小白之后推出宽屏大白,看得出玛雅对这个系列产品的肯定态度,同时对国内宽屏LCD市场重视。这个产品的唯美外观应该会赢得不少爱美人士的青睐,同时,这款产品性能比较优秀,色彩效果方面表现是令人满意的,对比度/可视角度也定位在一个比较高的标准。但是它高达3699元以上的价格比较高,推荐给喜欢时尚的用户使用。

最值得关注的民族品牌:长城A201

  GreatWall为长城集团旗下的显示器子品牌,是国产显示器品牌的佼佼者,它旗下的显示器在带来低廉的价格同时还带来不错的性能,在国内DIY用户中有着不错的点选率。作为国产显示器品牌领军人物,它在国庆期间上市了一款20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型号为GreatWall A201。

<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在外观上,GreatWall A201采用了窄边框设计,银色和黑色为整机主色调,面板下方采用了凸型流线设计,看上去比较简约大方,比较时尚。

<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大屏LCD崩盘:5款最具特色20寸LCD推荐

  OSD按键采用简单的五按钮设计,呈一字整齐排列在显示器面板下方,按键软硬适中,手感不错。性能方面,GreatWall A201提供了相当强劲的指标:16.7m色彩,1680*1050分辨率,850:1对比度、450cd/m2亮度,水平/垂直:170/160。

  目前其价格是高分辨率中最便宜的产品了,仅为2388元。喜欢高分辨率又要20英寸大面积的用户可以重点考虑。

  小结:目前20英寸LCD的价格正在稳步下跌,特别是对于可以更好地控制成本的1440*1050分辨率的产品,相信跌破2000元的门槛价是指日可待的。如果不是急于马上购机的用户,我们建议可以观望一段时间后再出手;而对于马上要购买LCD的用户,预算2000元多一点的话就应该在高画质19英寸与普通的20英寸产品上进行选择了,适合才是最好的,建议消费者到购买点实地考察后再决定购买哪一种产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