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秒杀一切同类 X800入主低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0:59 IT168.com
作者:FRee   
  一般来说DIY市场入门级显卡的界线在399元-499元左右,一些当代的最低端产品如RadeonX1300和Geforce7300LE/GS都普遍存在在这个价格区间里面。现时入门级比较值得购买的显卡应该属于550/800MHz的Geforce7300GS或者是600/700MHz的X1300Pro,不过当RadeonX800GTO落入499元之后,情况发生了质的变化。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从第一季度开始,ATI就开始大量抛售R430芯片,首先由最大合作伙伴蓝宝生产这批数量庞大的RadeonX800GTO。言而以全球为销售对象的蓝宝来说,完全消化这批上代产品并非易事,然后ATI找到了以国内为主要销售渠道的同德。据国内通路品牌称,在那段时期如果想以好的价格拿到Geforce7600GS和Geforce7600GT等型号的显卡,就必须捆绑RadeonX800GTO一同销售,而且每个月都有一个固定的数量任务,可见这批R430数量之多。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回望过去,前代高端显卡价格与当代入门级显卡持平的例子并不少见,不过有如此庞大的数量重返市场确实又非常罕见。在大家都背着沉重的数量任务时,大幅降价尽快完成任务是各厂商的唯一出路,以此诞生了今日我们所见499元的RadeonX800GTO。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国内主流通路品牌铭瑄第一个把RadeonX800GTO降至499元,此款RadeonX800GTO运行频率为400/700MHz,仍然出自台湾代工大厂同德之手,红色PCB、蓝宝石电容和双槽涡轮风扇都是其标志特征之一。因为货源和成本都来自同一地方,所以接下来相信国内其他几个通路品牌都会慢慢向这个价格靠拢,凭借五大通路的渠道实力,499元的RadeonX800GTO并非昙花一现的产品。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风扇虽然需要多占用一个槽的位置,但是在噪音、散热效能方面还是平衡得不错的。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使用现代DDR1 2.8ns显存运行于700MHz,容量128MB,组成128MB/256Bit的显存规格,就今天看来这规格也毫不落后。虽然只配搭DDR1,但部分玩家都知道,DDR1 mBGA高速显存其实在延迟方面比DDR2要低很多。所以就算运行在700MHz,效能其实也和2.5ns的DDR2运行800MHz差距不大,并且功耗方面控制得更优秀。

 

硬件平台
CPU

Intel Core 2 Duo E6700

主板

Intel D975XBX

内存

SamSung DDR2 667 1G x2 By SPD

硬盘

WesternDigital WD1200JD 8m Cache

显卡

铭瑄 RadeonX800GTO 128MB(400/700MHz)

Geforce7300GS 128MB(550/800MHz)

RadeonX1300Pro 128MB(600/700MHz)

软件平台
系统软件
WindowsXP Professional(5.01.2600 SP2)_en
DirectX Redist June 2006
驱动程序

nVIDIA 91.47_winxp2kmce_english_whql

ATI Catalyst 6.9

Intel INF 8.0.1.1002
测试软件

3DMark03 v3.6.0

3DMark05 v1.2.0
3DMark06 v1.0.2
HalfLifeII
F.E.A.R
NeedForSpeed:Most Wanted
Quake4
Pery

  测试选取了在500元以下能买到最好的Geforce7300GS和RadeonX1300Pro作为对比,频率分别为550/800MHz和600/700MHz。测试用软件包括3大版本3Dmark、3款DirectX3D游戏和2款OpneGL游戏,游戏中全特效打开至最高,分辨率采用常用的1024x768。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拥有12管线+256Bit强劲硬件规格的RadeonX800GTO果然不是吃素的,在3Dmark03中轻松过万,比Geforce7300GS高出一倍多。而由于不支持ShaderModel 3.0,所以在3Dmark06里面成绩大幅度回落,稍低于RadeonX1300Pro。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DirectX3D游戏RadeonX800GTO仍然是以压倒性优势领先,在所有项目中比最低的Geforce7300GS都是以倍数关系增长,很难想象这是同一价格段的两款产品。在较新的F.E.A.R中RadeonX800GTO和Geforce7300GS性能甚至几乎相差6倍,经过多次测试证实Geforce7300GS真仅仅能以5FPS的平均速度运行DEMO。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在Prey里面最能体现RadeonX800GTO与其他两款入门级显卡的差距,接近50FPS的速度和30FPS左右或以下的速度在实际游戏时区别非常明显。而就算在NVIDIA拥有很大优势的OpenGL游戏Quake4中,Geforce7300GS也仅仅能与RadeonX1300Pro同一水平。

 

秒杀一切同类X800入主低端市场

IT168评测中心观点:

  无论硬件规格和实际性能,RadeonX800GTO和另外两款入门级显卡明显不是同一档次的产品。如果说人们对他们之间的选择还有所保留的话,相信就是是否支持DirectX9C这个因素了。从测试数据可以告诉我们,入门级显卡即使能支持DirectX9C,但游戏运行不流畅又有何意义呢?在HDR等绚目效果在现在的游戏中并未非常普及时,我们还是应该正确购买拥有实际游戏性能的显卡,道理就有如当年不少人情愿购买二手的Geforce4 Ti4200,也不涉于满大街的GeforceFx5200一样。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