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技嘉GV-RX16P128P-RH"会呼吸的"健康静音显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3:12 天极yesky
佚名 

  如今显卡的市场可谓是“二国鼎立”,N卡和A卡主宰了整个显卡市场。而在这两者其中N卡可以称之为“后生可畏”,虽然起步要比A卡晚,但是时隔今日凭借着其强大的市场占有率在显卡市场中掀起了一番又一番轩然大波。在众多N卡大卖热卖之时,很多A卡的忠实粉丝似乎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虽然厂家为了与N卡相抗衡,对X1950XTX和X1900XTX进行了全面的调价,可这些显卡都不属于大众类的主选产品,为我们这些DIY初学者选购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近日笔者从有关市场获悉,技嘉推出一款X1600PRO显卡,型号为GV-RX16P128P-RH,这款显卡采用了ATi RADEON X1600PRO的显示芯片,同时配合“Screen-Cooling”的散热系统,为用户提供了静音的使用环境。目前技嘉这款显卡的市场销售价格仅为700元左右,喜爱ATi显卡的DIY用户可不要错过哦。

技嘉GV-RX16P128P-RH

  图为:技嘉GV-RX16P128P-RH 显卡外包装

技嘉GV-RX16P128P-RH

  图为:技嘉GV-RX16P128P-RH 显卡正面

  从外观看,技嘉GV-RX16P128P-RH的外形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仔细一看,这款显卡采用的是非公版设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刀板设计。显卡沿袭了技嘉一贯的蓝绿色PCB板设计,综观显卡上部那硕大的静音散热器,金黄色的顶部设计十分耀眼。

技嘉GV-RX16P128P-RH

  图为:技嘉GV-RX16P128P-RH 显存颗粒

  显示核心方面采用了ATI Radeon X1600,拥有12 条平行像素管线 5条可编程顶点遮影器管线 。支持Microsoft DirectX 9.0、Shader Model 3.0和OpenGl 2.0 optimizations引擎等。散热方面,由于采用了“Screen-Cooling”气窗版的静音散热设计,品牌大厂的散热片给显卡提供了更好的散热效果,同时达到了“不知不觉”的静音效果。由于没有散热风扇的噪音,夜晚进行游戏时,不再有嘈杂,可以获得安静的游戏环境。

技嘉GV-RX16P128P-RH

  在显存方面,技嘉GV-RX16P128P-RH显卡采用了大品牌HYNIX的2.0ns GDDR3显存颗粒,显存容量为128M,显存位宽128bit。ATI建议此款显卡的核心频率为500Mhz,但是由于RV530Pro超频能力强劲,我们在市场上看到不少厂商都将X1600Pro的核心提升到550Mhz以上,甚至更高。技嘉X1600Pro GDDR3气窗版本默认运行频率高达575Mhz/1000Mhz,搭配了2.0ns 128M 128bit的144pin GDDR3显存。 由于技嘉X1600Pro GDDR3气窗版本大幅高于X1600Pro的DDR2版本,核心与显存频率分别比公版X1600PRO高出50MHz和220MHz的频率,性能上会有更好的表现。


技嘉GV-RX16P128P-RH

  图为:技嘉GV-RX16P128P-RH 供电部分

  供电部分相当朴素,主要采用了多颗直插式日系SANYO系列电解电容配合封闭式电感,分布在显卡散热片周围,为显卡稳定运行提供了保证,也有效的防止了高频电流变换时产生的尖锐噪音。而RV530Pro芯片的外围供电电路由于设计要求大大简化,这对于成本的降低十分有利,也反映了制作过程和生产工艺的进步。不过由于采用了GDDR3显存,为了保持显卡的工作稳定性,6层PCB底板仍然是必须的。

技嘉GV-RX16P128P-RH

  图为:技嘉GV-RX16P128P-RH 输出接口

  显示输出方面,技嘉GV-RX16P128P-RH提供了D-SUB+DVI-I+TV-OUT的三头输出设计,能够满足大部分应用需求,其采用的Dual-link 设计的DVI-I接口可以支持最大支持分辨率为2048x1536显示需求。

技嘉GV-RX16P128P-RH

  静音 + 品质 + 无铅 技嘉显卡所倡导的健康主题

  高质量的性能+健康环保静音+人性化的价格,这就是技嘉GV-RX16P128P-RH 的全部优势所在。如果您是一位既注重性能又厌恶噪音的DIY玩家,技嘉的这块显卡真的值得您去多关注一下。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