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浪费一分一毫!教你用最少钱升级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1:20 IT168.com
作者:IT168 番茄   

  【IT168 攒机】转眼过完十一长假,很多学生朋友和上班族都希望好好利用这个假期能够玩一些自己心仪已久的游戏好好放松一下。不过这个时候大家可能会发现,随着软件版本的不断升级以及新3D游戏的不断推出,伴随了自己两三年的电脑已经无法流畅运行主流3D游戏或者其他一些大型3D软件,于是很多用户都开始意识到“该对自己的爱机进行升级了”。

  实际上,从硬件市场的发展来看近期正是对老机升级的大好时机,随着AMD和Intel分别推出了全新的Socket AM2平台和酷睿2平台,老型号的处理器产品价格大幅下调。同时,显卡和硬盘市场的激烈竞争同样促使主流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大量价格低廉、性能不错的硬件产品为升级用户提供了丰富超值的选择。

  当然,在对配置进行升级之前大家最好能先判断一下自己的配置是否需要升级。对于2003年以前购买的电脑,笔者认为由于这些配置不仅年代久远,而且整体架构严重落后(比如Socket 370平台),即使对这些平台的部分配件进行升级,配置的整体性能仍无法得到有效提升,所以正在使用类似平台的用户最好还是购买新的主机,将整个平台更换掉。

不浪费一分一毫!教你用最少钱升级电脑

  另一方面,对于2005年末和2006年初购买的主流电脑,比如以赛扬D+i915P+GeForce 6600LE为代表的LGA775平台和以Athlon 64+nForce4+Radeon X600Pro为代表的Socket 754/939平台,这些配置在性能上并不比当前主流的LGA775和Socket AM2平台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大家并不需要急于升级。相比之下,笔者认为那些在2003年-2005年间购买的中端配置以及在2006年初以前购买的低端整合配置升级的需求比较迫切,下面我们就针对2003年至2006年初期间最具代表性的三套Intel平台给出相应的升级方案和建议。

  需要说明的是,进行配置升级的实际方案很多,由于篇幅限制我们无法一一向大家介绍。为了方便起见笔者分别向大家推荐1000元和2000元级的升级方案。因为从实际用户升级的情况来看,他们的升级预算大多也分为100元和2000元两个级别。而本文最主要的目的也是起到一个穿针引线的作用,让近期需要升级的用户能够从中受到启发,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升级方案。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技巧>

 

  2003-2004年经典i845PE配置:

不浪费一分一毫!教你用最少钱升级电脑

  本套配置是2003年-2004年初期间最常见的主流Intel配置,在目前来看这套配置要应付上网、聊天以及简单的文字处理和《CS 1.5》这类的简单3D游戏没有太大问题。但内存容量不足和显卡性能低下也严重制约了电脑的实际用途,尤其是在安装Windows XP系统后很难做到流畅运行。此外,性能不佳的赛扬 1.8GHz处理器是本套配置的一大软肋,仅40GB的硬盘容量对于体积日益庞大的主流软件、游戏面前已经有些力不从心,如果用户喜欢收藏一些经典电影和MP3的话,那么40GB硬盘更是捉襟见肘。

  综合以上分析,笔者认为大家对本套配置进行升级时应重点关注内存、显卡、处理器以及硬盘四个部分。原配置中的i845PE主板具有一定的升级空间,可以保留;此外256MB DDR333内存和原有的40GB IDE硬盘也可以继续使用。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攒机技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