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面向入门级用户 航嘉2008新款电源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0:07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令狐飞

  随着Intel酷睿2平台的铺货,对电源的要求也发生了变化。根据Intel发布的数据,一台采用集成显卡,搭配512M内存,1块硬盘,1个光驱的系统功耗不足100W;+12V最大电流要求在11A左右,而酷睿2处理器本身只需要7A的工作电流,即使是峰值也仅仅需要13A。鉴于这种情况,航嘉推出了一款适合入门级别酷睿2平台的电源——航嘉 2008。

  航嘉2008的外观设计中规中矩。电源外壳结实,做工也很不错,稍微可惜的是它没有采用流行的12cm大风扇,而是采用了8cm风扇。


面向入门级用户航嘉2008新款电源简测 面向入门级用户航嘉2008新款电源简测

面向入门级用户航嘉2008新款电源简测 面向入门级用户航嘉2008新款电源简测
航嘉 2008

  从航嘉 2008的铭牌上看到+5V的电流输出为20A,12V的电流输出为16A,+3.3V的电流输出为15A。电源额定输出功率为230W;+5V和+3.3V的联合功率为110W。对于入门级别的酷睿2平台来说,航嘉 2008的功率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面向入门级用户航嘉2008新款电源简测
航嘉 2008铭牌

  我们还可以在此看到3C认证标志。

  航嘉 2008采用20pin+4pin的主板电源接口设计,同时提供4pin辅助电源接口;提供了三个D型4pin接口和一个SATA接口;并未提供PCI Express显卡辅助电源接口。总的来说,航嘉 2008提供的接口并不算很多,但足够使用。

面向入门级用户航嘉2008新款电源简测
航嘉 2008电源输出接口

  航嘉 2008的低压滤波电路由低压滤波扼流线圈和低压滤波电容构成,从下图可以看出,用料和做工上并没有因为这款电源的定位而发生偷工减料的现象。

面向入门级用户航嘉2008新款电源简测
航嘉 2008低压滤波电路

  航嘉 2008采用了台系电容中较为知名的TEAPO高压滤波电容,容量为470uF。

面向入门级用户航嘉2008新款电源简测
航嘉 2008高压滤波电容

  下图是航嘉 2008的高频开关变压器。我们知道,其线圈缠绕铁心的宽度和电源的功率有一定的关系,通常一个250W的电源,其开关变压器的宽度应大于28mm;而一个300W的电源其开关变压器的宽度则应不小于33mm。航嘉 2008在这一点上的表现令人满意。

面向入门级用户航嘉2008新款电源简测
航嘉2008高频开关变压器

  图为航嘉 2008电源风扇。由于其内部元件的布局相当合理,因此其散热也完全不成问题。

面向入门级用户航嘉2008新款电源简测
航嘉2008电源风扇

  被动式PFC位于电源盖上。

面向入门级用户航嘉2008新款电源简测
被动式PFC

  航嘉 2008的附件仅有一根电源线,毕竟这是一款入门级别的电源。

  总评:在本次测试中,通过对航嘉 2008电源的拆解笔者发现,这款产品虽然定位于入门级别,面向的也是低端用户,但是从用料和做工上并没有缩水,内部元件的布局也相当的合理,而其138元的价格对于低端用户来说还是很具吸引力的。

  近期热点文章:

  《从软到硬 细数MP4播放器的方案架构》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