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拒绝偷工减料 主板真实成本全面剖析(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8:21 走进中关村

供电部分,优秀者成本不低

    上文已经介绍过,目前主流处理器的功耗都比较高,因此供电部分绝对不能马虎。同样,该部分的设计和用料也左右着主板成本的升降。


拒绝偷工减料主板真实成本全面剖析(4)

供电部分

    大多数低端主板都采用了三相回路式设计,基本可以保证正常工作。不过在一些特殊环境下,例如:搭配了大功率处理器、处理器超频等情况出现,就显得力不从心了。


拒绝偷工减料主板真实成本全面剖析(4)

电容

    悍马HA01面向超频玩家,采用了完整的五相回路式供电设计,而且是固态电容搭配全封闭电感,与低端产品对比鲜明。而且据了解,每增加一相供电普通成本至少在5元以上,这不包括增加的固态电容成本。

    供电部分发热量最大的当属MOSFET管了,很多厂商采用了加装一体化散热片设计。不过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一个长条状散热器安装在MOSFET管上,但多相供电设计的MOSFET管高度并不完全相同,散热器无法完全贴合MOSFET管,散热能力大大下降。


拒绝偷工减料主板真实成本全面剖析(4)

散热片

    这是悍马HA01的散热片,采用了每相独立安装,可以有效避免上述事件发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新技术引入,主板成本到底有多少?
·今日开刀对象介绍
·主板PCB,真正的“躯干”
·供电部分,优秀者成本不低
·电容电感和MOSFET管,供电的“主力”
·插槽及芯片组售价大揭密
·外围小元器件售价
·其他元件售价统计
·主板真实成本浮出水面
·对于购买主板的一些建议
·样品赏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