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 丽台NF570主板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5:00 IT.COM.CN

  国庆一役之后,热闹的电脑卖场暂时趋于平静,各种电脑配件的价格将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稳定状况。但是,消费者对电脑的需求并不会因为是否处于节假日而减淡。近期,丽台推出了一款自有品牌的nForce570 SLi主板—N570SM2AA-8EKRS2H,近期打算购买AMD X2处理器的玩家有福了。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相信对电脑市场熟悉的玩家都会知道,作为著名的显卡制造商丽台并不会自行制造自有品牌的主板,丽台的全部主板都是有著名的代工大厂—富士康代工生产的。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丽台N570SM2AA-8EKRS2H主板基于目前定位中高端的nForce570 SLi芯片组,支持全系列Socket AM2处理器和2G HT总线。主板上的 各种蓝色、黄色和绿色插槽安装在橙色的PCB板上,给人一种鲜艳夺目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丽台N570SM2AA-8EKRS2H主板配置了一颗TigerOne晶片,为不同使用环境加入不同使用模式,晶片不但可以根据处理器的负载而增加处理器的外频数值。例如在处理器繁重任务时自动增加处理器的频率提升新能;闲置时则自动降低处理器的频率从而降低功耗,并且同时将风扇减速使其降低噪音。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nForce570 SLi芯片组是nVIDIA用以取代nForce4 SLi芯片组的新一代中高端AMD平台王者,功能上比起上代的nForce4 SLi芯片组有大幅度的提高。nForce570 SLi芯片组完美支持双通道DDR2-800内存规范,支持X8+X8 SLi显示模式,支持最新的HDA音效,内建两组Gigabit Ethernet引擎。在磁盘上则支持到最多6个SATA2接口,并且支持RAID 0/1/0+1/5磁盘阵列技术。但PATA接口则有2个减少到1个,按照目前SATA设备的普及程度,这种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就笔者所知,目前只有DFI的LANParty UT NF590 SLI-M2R主板(详细评测请点击《延续超频王血统 钻石旗舰级NF590评测》)采用6 段式Digital PWM数字供电模块。现在,这块丽台N570SM2AA-8EKRS2H主板同样采用了这种6 段式Digital PWM数字供电模块,6 段式Digital PWM数字供电模块能够为处理器提供更稳定的电流,并能减少传统供电模块的电压波幅变得造成系统的不稳定。而且数字供电模块并不需要采用传统较高量的液态电容用作储波及滤波作用,因此不会因长期使用或高温运作使电容出现爆浆的情况。成本方面采用Digital PWM 大約要10美元,是传统的供电模块设计的两倍。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丽台N570SM2AA-8EKRS2H主板板载4条DIMM插槽,最高支持4GB双通道DDR2-800内存容量。内存的供电模块设计方面同样考究,我们可以看到不少大容量的直插式电感和高品质的电感线圈,即使内存处于极限超频状态,系统也能保持稳定。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丽台N570SM2AA-8EKRS2H主板板载2条PCIE x16插槽,支持8X+8X并行SLi显示模式,用以提升系统的显示性能。另外,该主板也板载2条PCIE x1和PCI插槽,满足多PCI设备玩家的需求。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在绿色PCIE x16插槽旁边安放了不少的高品质电容和电感线圈等其他配件,也可以看到额外的4针供电插槽。无论系统是否处于SLi显示模式,凭借着这些高品质供电配件和4针供电插槽足以为系统的稳定运行打上强心针。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丽台N570SM2AA-8EKRS2H主板原生提供6个SATA2接口,并且支持RAID 0/1/0+1/5磁盘阵列技术。同时,该主板还原生支持和通过JMB363芯片支持2个PATA设备,使得还在使用PATA硬盘和光驱的用户得以无缝升级。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JMB363磁盘芯片除了支持PATA接口之外,还额外提供了1个SATA2接口。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板载芯片方面,丽台N570SM2AA-8EKRS2H主板板载VT6308P芯片,可以为用户提供两组IEEE-1394A接口,满足目前家庭数码产品普及的需求。板载Fintek的F71882FG硬件监控芯片,同时提供硬件监测功能以及Intel CPU VID功能。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网络方面,丽台N570SM2AA-8EKRS2H主板板载2块Marvell 88E1116 PHY晶片提供两組千兆网络功能;音频方面,该主板板载Realtek的ALC882D音频芯片,提供最高7.1声道32Bit 192KHz音效输出。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值得注意的是,丽台N570SM2AA-8EKRS2H主板提供了3组USB2.0端口和1个IEEE1394端口,满足拥有多个外设的用户的需求。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主板的外置I/O面板方面,丽台N570SM2AA-8EKRS2H主板除了提供传统的PS/2和COM口之外,还提供了7.1声道输出接口、2个千兆网卡接口、4个USB2.0接口和IEEE1394接口及e-SATA2接口各一。另外还提供了同轴音频输出接口,满足音乐爱好者的需求。

采用数字供电模块丽台NF570主板赏
附件一览

  随着X2 3800+/3600+的进一步热销,定位于中高端的一众nForce570/SLi主板将会越来越受消费者关注。丽台N570SM2AA-8EKRS2H主板拥有优秀的Digital PWM设计、丰富的功能、简单易用的TigerOne系統控制晶片,绝对值得近期有心选购中高端AMD平台玩家留意。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