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为易拓而喝彩!中国第一硬盘崛起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25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 记者:极光】现在的IT市场可谓风云变幻,在火拼价格战之后,很多厂家纷纷倒下。硬盘领域同样如此,从迈拓收购昆腾,日立收购IBM,再到希捷收购迈拓,每一次的收购,都是激烈竞争的结果。现在只剩下了为数不多的五个品牌——希捷、西数、日立、三星和易拓。

    其中易拓硬盘特别为中国人争气,它的生产厂商是易拓科技,易拓科技是中国最大的硬盘生产制造企业,它继承了蓝色巨人IBM的生产技术,在全球拥有200余项专利(在美国拥有75项专利),在磁记录领域形成了自己的“专利池”。

    易拓科技公司是国内唯一研发、生产和销售

自主品牌计算机硬盘驱动器的厂商,《易拓》是全球硬盘及关键部件50强中唯一的中文
商标
。易拓科技经过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洗礼,是国内原十三家同类型公司中唯一一个“不倒翁”。


为易拓而喝彩!中国第一硬盘崛起之路

    2005年2月28日,易拓科技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日本东洋钢钣株式会社(T.K.)共同出资组建深圳东红开发磁盘有限公司,致力于生产新生代的磁记录高端产品——盘片,使易拓盘基片业务跨入了新的高端产品领域。同时,也缩小了我国磁记录产品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 

    2005年,易拓科技与日立公司、美国艾美加公司(Iomega Corporation)在技术、生产、市场等方面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签署了长期供货协议,使易拓科技硬盘产量大幅增长。2005年,易拓科技出口硬盘1286万个,比上年增长62%,创历史最好水平。

    易拓科技以“提供世界级的服务”为切入点,率先成为跨国公司的合格供应商,加入了国际IT制造的产业链。

    目前,易拓科技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磁头制造商、全球第二大盘基片制造商、全球第五大硬盘制造商。全球平均每五台电脑,就有一台使用着易拓科技生产的零部件。

    易拓科技先后在海内外建立了多个产品和工程研发中心,自主研发了“巨磁阻磁头的复原方法及设备”、“无线弹性臂磁头弹架组件装配工艺”、“磁头不接触盘片起停机制”、“惯性磁头组件锁定装置”、“GSTOR安全存储”等一大批关键技术。其中,以“磁头不接触盘片起停机制”为代表的自有知识产权技术更是为全球2.5英寸及以下硬盘厂商所广泛采用。

    更加令人欣喜的是05年底,国内著名渠道商深圳新天下科技成为易拓硬盘中国区独家总代理。新天下科技作为深耕国内渠道多年的IT通路商,具有强大的市场运作能力。国有品牌的强强联手,必能促使承载着国人希望的民族产业更进一步,实现国有品牌的崛起。让我们为国有品牌呐喊,为支持国货而喝彩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