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一站式博览营销”演绎渠道扁平化的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4:37 天极yesky
佚名 

  天河仓数码博览有限公司今日向北京媒体发布了旗下全国首家的全天候IT博览中心——T-Box。定位为“永不落幕的IT时尚秀”的T-Box坐落在广州天河北CBD商圈,是一个面对终端和高端用户的博览中心,同时规划为全亚洲最大的同步发布平台。

  传统的IT数码卖场目前竞争已越演越烈,而厂商针对渠道进行的扁平化更绷紧了渠道商的神经。基于新型 “体验经济”理论的“一站式博览营销”模式将从市场细分的角度出发,将传统零售渠道的单一销售职能加以延伸与提升,使其成为营销高度整合的新型平台。

  “厂家能够结合经销商在‘一站式博览’的平台上直接建立与企业形象及文化高度一致的品牌体验店,顺利完成渠道扁平化,将品牌建设完美地投放到零售渠道;消费者能够从‘体验式消费’、‘一站式购物’、‘放心购物体验’等创新零售服务中获得传统零售渠道所不能带来的购物享受,并同时充分感受到顶尖品牌的冲击力与文化张力。”T-Box天河仓数码博览营销副总裁Judy Huang说道。“而我们倡导的‘一站式博览营销’战略协调了消费者、厂商、经销商之间的利益均衡,目的在于达致“买”、“卖”的多方共赢。”

  据CCID方面的数据,到2008年中国IT市场规模突破7000亿元,虽然中国IT终端零售企业目前缺乏普遍的强势,但随着IT产品市场的日渐成熟,大型、连锁、服务配套完善等特点将不可阻挡地成为终端经营渠道的一个趋势,目前对现有国内传统渠道的“颠覆”已经成为一种呼之欲出的消费需要。博览众家,体验众家,是用户关注潮流背后的必然,是寻找演绎产品的文化,产品的创新的最有效途径!

  博览式营销,将成为厂商敲开用家之门的前奏。

  一方面,IT厂商需要一个完整的流通体系,让自我的品牌魅力毫无流失地展现,让科学而有效的策略能直达销售链的每个环节,实现首发到销售的零距离;另一方面,IT零售商需要一个为之配对的大环境,让健康的价格体系、完善的销售服务,在厂商和用户间实现有效联动;再者,追求IT时尚的群体需要一个直视的舞台,能够深刻体验每个深耕研发的产品背后,所蕴涵的知识、技术与价值。所以,细分之下, 零售终端的高端消费市场需要一个能够“MALL”起来的IT新舞台,它必须能够真正冠以‘MALL’的硬件环境(如地理优势、建筑物外形、交通与公用设施配套),销售环境(厂商与经销商的互相联动),商业模式(消费与休闲的配合),配套设施(大型停车场、餐饮、文化广场等),配合产品的主题策划,功能划分,售后服务配套等。

  坐落于华南第一商圈——天河CBD的T-Box天河仓数码博览, 以顶级品牌旗舰体验店组成,并提出了“IT新奢华主义”的高端体验经济概念,力求打造一个全天候的IT博览会和一个全亚洲最大的产品发布平台,让全球顶级IT品牌拥有自己最时尚演绎的舞台,为广大数码爱好者创造全新的“体验消费”经历,能亲身感受最尖端的科技,最炫的电子时尚,最现代的SHOPPING方式。T-Box规划拥有27,000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每层的无间隔展览体验区,8,000平方米的停车场,4,000平方米的前广场,500平方米配备最新LED灯光效果的酷炫前庭,以及500平方米阳光中空中庭。里面以大型的特色主题馆划分,覆盖未来概念、动漫、时尚数码、移动商务、创意生活等范畴,同时也配套了前卫,最潮流的休闲、娱乐、商务的多元空间,处处体现着尖端科技与休闲生活的完美结合。

  精心打造的T-Box,在行业内将IT的演绎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整合了大量符合这个产业未来发展的元素。可以预期T-Box的登台,将为IT相关产业带来震撼,同时也为地区政府标注了一个新的形象工程标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