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吞并NVIDIA?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清风无痕

    在AMD收购ATI之后,关于英特尔何时吞并NVIDIA的猜想一直不断,想归想,在当前美国法律下,英特尔收购NVIDIA将会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英特尔如果收购NVIDIA将会形成一个具有相当强大的垄断性联合体,这是违反美国自由竞争法律的,这一点我们可以从微软在美国屡受法律问题困扰而了解到。与 AMD收购ATI不同,英特尔要收购NVIDIA在法律方面存在着相当严重的困难。

    英特尔如果真的打算收购NVIDIA,那么它只能以AMD拥有ATI高端图形技术而英特尔却没有作为与政府谈判的砝码,不过这个砝码的份量并不足,实现上英特尔的图形芯片是业内占领市场最多的,要知道英特尔集成显卡的主板数量是惊人的。

    对于MVIDIA来说,在ATI并入AMD之后,但将遇到AMD\ATI 、英特尔在显卡、主板芯片组方面的多重压力,威盛模式也许将会成为NVIDIA今后的选择,如果NVIDIA能够像威盛那样拥有自己的CPU产品的话,那么未来的芯片格局也许就会出现新的变化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