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4核心处理器对游戏无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09:29 驱动之家
作者:P2MM

  Theinq报道,我们和许多游戏开发商交谈当中得知,游戏开发者目前还无法从4核心或者更多核心处理器当中获得好处。游戏开发者表示,他们的确可以从双核心处理器当中获得好处,但是无法从2个以上核心当中继续提升游戏性能。

  游戏开发商表示,即便针对双核心处理器,你也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金钱和资源来在游戏编程上充分利用双核心。最理想的情况是,你花费1年时间为双核心优化游戏,获得20-30%的性能提升。

  一旦开始为多线程优化游戏,那么你也将同时获得游戏当中因多线程产生的Bug。游戏开发者表示,你的确可以让1个核心进行物理计算,第2个核心进行AI计算,第3个核心进行图型计算,但是第2和第3核心必须等待第1个核心计算出结果,才能进行自己的计算工作,因此针对非并行运算模式的游戏来说,4核心处理器无用武之地。

  游戏开发者表示,诸如Remedy在Intel IDF大会上展示的游戏使用到第4个核心流媒体和载入数据,但是这在游戏开发当中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这是普通游戏开发者无法承受的。现在游戏开发者刚刚跨入双核心优化,AMD和Intel却已经准备推出4核心处理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