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HD DVD区码系统明年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20:09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DVD和HD DVD组织DVD论坛(DVD Forum)在日本的一次会议上宣布,将在明年的某个时候推出用于HD DVD技术的区码系统。

  DVD区码限制技术一直是个充满争议的问题,而目前已经推出的HD DVD虽然还没有采用类似技术,但现在看来只是时间问题。HD DVD区码系统最早是在今年5月提出的,但DVD论坛当时没有给出时间安排,这次也只是模糊地定在明年。除了消费者的不满,DVD论坛还必须解决两个问题:如何划分发行区域、如何满足电影发行商。这两个问题的不确定性也是HD DVD区码系统无法肯定何时推出的主要原因。

  相比之下,蓝光阵营早在发布初期就采用了区码限制技术,并将其作为蓝光系统的重要版权保护特性。蓝光将整个世界分为3个发行区域:北美、南美、亚洲(不含中国);欧洲、非洲;俄罗斯、中国、其他地区。显然,盗版猖獗的中国和俄罗斯受到了蓝光的特殊待遇。

  DVD论坛尚未透露自己的区域划分体系,但很可能要比蓝光复杂一些,即发行区域不少于3个。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