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想加就加 网打服务器让打印随需而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9:10 泡泡网
作者:王琛
    对于国内的企业来说,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大环境下,其所面临的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都处于快速变化之中。如何快速适应这些变化,是每个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

    从打印方式的角度来看,这种因业务快速变化带来的挑战也很明显的呈现出来。目前,企业在打印上面临的问题大致有以下两类,一是传统的个人打印已难以承载企业业务发展的量,这类问题在快速发展中的中小企业,以及SOHO办公环境中比较突出。二是企业当前的打印方案运行不完善,或者潜在有不稳定的因素,或者无法协调不同部门之间的打印任务,使得企业不得不考虑再增添一定的打印设备,从而陷入了不断增加成本投入的困局之中。这类问题主要存在于政府机关、大型企业用户之中。

    解决快速应变的打印问题,很多打印厂商都有相关对策。其中惠普认为,办公打印快速应变的主要方式是进行打印功能扩展,在单台

打印机的基础上,通过添加打印附件来实现功能扩展。目前惠普开发了网络打印服务器、双面打印单元、大容量纸盒等扩展性附件,来满足企业在打印中不同层次的需要,帮助企业快速、有效的改善其打印系统。

    其中,网络打印是惠普最先提出来的,自1991年推出了全球第一台网打服务器以来,已先后推出了十多个系列的内置和外置网打服务器,包括USB接口、EIO接口、LIO接口以及并口等,不仅可以满足各种打印环境,而且能支持多种协议,实现跨平台网络外设连接。这样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发展和业务的需要,适时选择相应的网络打印服务器,通过“里应外合”的方式,来轻松组建起适合自身环境的网络打印系统。想加就加,随业务应变的网络打印系统,成为企业的新出路。

“外援”加盟,小企业打印轻松触“网”

    虽然网络打印有着诸多的优势,但对于已经拥有普通打印机的大中小型企业及SOHO办公用户来说,重新购置一台网络打印机的成本太高,财力相对有限的这类用户,即使想添置网络打印机却没有资本,所以只能望洋兴叹。

    外置式网络打印服务器的出现,让中小企业的这种有心无力的需求困惑发生了转变。一方面,目前市场上的外置网络打印服务器价格都比较便宜,中小企业无需花费太多就能轻松过渡到网络打印应用,而且,有了打印服务器,也可以将原来捆绑的电脑解放出来,可谓一举两得。

    另一方面,外置式打印服务器也可以很好地解决传统共享打印的网络传输瓶颈、管理瓶颈等问题,使得用户便能够充分挖掘激光打印机的“工作”潜力并彻底改变打印任务时时扎堆而影响工作进度等不利现象,大大提高了办公效率,使得运作过程中的使用成本、维修成本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而且,针对用户打印触“网”的强烈需求,HP等打印厂商的外置式打印服务器都有很好的兼容性,能够兼容各种品牌、机型的激光打印机,加上购买、安装、操作、管理等使用步骤十分简单、便利,可谓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打印升级方案。

“内部”策应,大企业构建网打“高速”通道

    对于政府机关、大型企业用户而言,上手“网络打印”则相对容易的多。一方面,目前的这类用户在最初采购时一般都选择了惠普等厂商的高性能打印机,这些打印机往往在内部具有扩展的空间,可以增加内置的网络打印服务器,来轻松升级到高效的网络打印。另一方面,许多大型企业用户在选购打印机时通常都遵循一步到位的原则,可以说早已构建了良好的网络打印系统。但具备了基础的网络打印环境,并不意味着就企业能很好地应用网络打印,充分发挥网络打印的优势。

    首先对于已拥有高效的网络打印机而未装配网络打印服务器的用户而言,如果只把高性能的网络打印作为普通的个人打印机或通过传统的“共享打印”在网络中使用的话,那可是非常大的资源浪费。因此,如果想提高企业打印和办公效率,有效节约日常办公成本的开销,增加内置的网络打印服务器则是非常有效的途径。另外,还可以通过厂商提供的管理软件对打印环境进行优化和管理,以轻松降低企业的管理成本。

    其次,政府或大型企业用户的部门设置一般比较多,而且分布比较分散,如果每个部门都配置一台网络打印机的话,投入成本将会非常高,因此,考虑到并非所有的部门日常打印需求都比较大,这些用户往往是几个部门共用一台网络打印机。但由于大型企业内部的网络设置非常复杂,并出于安全的考虑,不同部门之间的IP地址设置通常会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实现这类企业的网络打印也非常困难。

    针对这类需求,惠普等领先打印厂商的网络打印机都提供了充分的扩展空间,可以为一台打印机安装两个网络打印服务器,用户可以通过为原有的网络打印机再增配一块网络打印服务器的方式,轻松解决不同IP设置的网络共用一台打印机的问题。这样,便可以在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减少成本投入上找到最佳的平衡。

    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激发了打印技术的快速发展,而网络打印的深度应用,也将进一步推动用户打印效率的提升和成本节约的进程。相信只要用户用好了“网络打印”,各类打印困惑势必会迎刃而解。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