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G80支持16X AA和128位HDR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 12:29 驱动之家
作者:ZNXF

  昨天我们已经透露了G80的最新细节,而现在我们又获得更振奋人心的消息:G80支持128位HDR和16倍采样反锯齿。

  GeForce 7950和Radeon系列显卡支持的HDR(high dynamic-range)从技术上来说是一种64位渲染。而新的128位HDR来源于工业光魔公司(Industrial Light and Magic)研发的一种文件格式OpenEXR。一旦应用程序采纳了相应代码,128位浮点HDR就能得以实现。OpenEXR的功能如下:

  - 具有比8位和10位图像文件格式更高的动态范围和更好的颜色精确度。

  - 支持16位浮点,32位浮点和32位整型像素。16位浮点格式被称为“半”(half),兼容NVIDIA Cg图形语言的半(half)数据类型,而NVIDIA的GeForce FX和Quadro FX 3D解决方案也原生支持这种格式。

  - 多种无损图像压缩算法。其中某些编码器的图像无损压缩比例可以达到2:1。

  - 可扩展性。可以通过扩展OpenEXR软件发行版中包括的C++类的方式简单地增加新的压缩编码和图形类型。能在对现有OpenEXR程序向后兼容性影响不大的前提下向OpenEXR图像文件头加入新的图形属性(字符串、矢量、整型等等)。

  NVIDIA已经在SLi中引入了16X AA。GeForce 8800将是首款支持单GPU 16X AA的显卡。GeForce之前几代显卡只能实现单卡8X AA。

  除了新的16X AA和128位HDR功能,G80还将内置和PureVideo类似的视频处理引擎以及量子效果(Quantum Effect)引擎。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