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灵异事件 某地惊现半空悬浮LCD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 00:10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木头

  看到灵异事件,是不是勾起了很多网友的兴趣。其实这是一台经过玩家改装过的全透明边框的液晶显示器,打眼看过去就像一块液晶面板漂浮在半空中。木头给大家搜集了液晶显示器的透明改造过程,在这里发给大家共玩家们学习讨论。

  首先这是作者从二手市场淘来一台15英寸的LCD(液晶显示器),产品型号为Samtron 51S。经过了作者的冥思苦想和精心制作,终于让这台2002年产的旧款15英寸LCD拥有了全透明的发光外壳。
  
第一步:显示器解体


灵异事件某地惊现半空悬浮LCD显示器
显示器零部件

灵异事件某地惊现半空悬浮LCD显示器
对显示器进行拆解

灵异事件某地惊现半空悬浮LCD显示器
对显示器面板进行通电测试

  Samtron 51S虽然是2002年上市的产品,不过它内置电源,整体设计比较紧凑,让具有上佳的MOD改造体制。首先,作者需要用亚克力材料重新制作一个外壳,因此它的原装外壳必须先拆除。原装的外壳拆除并不难,不过内部的液晶面板和电路部分不能损坏,所以拆除外壳工作必须小心。拆下液晶面板和电源部分后,经过通电测试,能够工作正常,于是可以开始改造了。

  MOD经验:由于作者目前不具备在亚克力板上制作触摸按钮的条件,因此放弃了原先显示器前置调节按钮部分的制作,而将这些按钮移至显示器背后。这种做法并不会影响显示器的正常工作,只是调节显示效果时有些不方便而已。


第二步:重新组合、支架制作


灵异事件某地惊现半空悬浮LCD显示器 灵异事件某地惊现半空悬浮LCD显示器
对制假部位进行喷漆

  由于作者制作的是全透明外壳,所以在制作透明外壳前,显示器的内部需要修饰一下,在对结构进行一些调整后,首先对显示器的支架进行了喷漆,采用的是自喷罐装哑光黑冷烤漆,这种漆的质感不错,成成品效果好。

  MOD经验:1.在喷漆时,最好将待喷涂部分用松节油处理一下,目的是清洁被喷涂部位的表面,防止灰尘或污渍、油渍影响后期上漆的效果;2.一般选用冷烤漆来处理MOD中上色的部分;3.喷漆时一般以多层薄喷漆来达到较好的效果;4.对于金属材料,先喷底漆进行预处理来提高漆层的附着力。

  为了符合改造的需要,作者将金属支架背板上一些多余的部分用电磨清除,着色后就可以将液晶面板和电源重新组装回Samtron 51S的金属背板上,再固定好额外的调节面板按钮,接着就可以开始着手制作亚克力外壳了。


第三步:透明外壳制作

  对于外壳的制作,作者选用了两种厚度的亚克力板:一种5mm~8mm的低厚度亚克力板用于显示器屏幕部分的改造和支架制作,再用一种厚度超过15mm的亚克力板制作显示器的底座,以增强产品的稳定性。


灵异事件某地惊现半空悬浮LCD显示器
液晶面板加装亚克力边框

  由于显示屏没有固定孔,所以需要靠支架来完成这个改造,首先制作一块比显示屏尺寸略大的长方形亚克力板,利用螺丝孔位将它和显示屏背板固定在一起,然后在显示屏正面用“夹汉堡包”的方式将另一块同样大小的亚克力板安装好,两块亚克力板外侧用加长的螺丝固定,这样显示屏就夹在中间了。

灵异事件某地惊现半空悬浮LCD显示器
对显示器支架的改造

灵异事件某地惊现半空悬浮LCD显示器
显示器支架的改造

  支架部分也用亚克力板重新制作,不过为了增强支架的支撑力,要用Samtron 51S原有的金属内支架。支架黑化后,前后加上亚克力板就统一了整个MOD的风格。底座宜选用15~20mm的亚克力板来制作,厚度足够才能保证底座撑起显示器的重量,保证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不会发生垮台的惨剧,毕竟它需要承受整个显示器的重量。对这种高厚度的亚克力板打孔后,再用M4螺丝将它与支架臂连接。

  MOD经验:整个外壳制作的难点是亚克力板的改造和打孔,尤其是亚克力板的切割,因为即便是对低厚度亚克力进行简单的切割,切口也要经过精心的打磨处理才能保证改造的整体效果。为了提升整体的质感,除了亚克力板加工基本功要过关,细节部分处理也要注意,比如支架黑化的预处理、采用美观的内六角黑色M4螺丝(图10)、金属管中走线等等。


第四步:加装LED炫光效果


灵异事件某地惊现半空悬浮LCD显示器
加装LED炫灯

  作者原定的MOD计划中并没有加灯光效果,不过在试验了LED的效果后,他发现在亚克力板旁边加装LED后,依靠亚克力板的折射作用,可以让原本透明的外壳更有魅力,而且LED的安装也很简便。

  MOD经验:在MOD作品中,亚克力板内藏LED的做法比较常见。这里要注意的是,LED藏好后应将亚克力板边缘打磨平滑,灯光才能匀称的射出。亚克力板内藏LED的做法通常有三种:一是将亚克力板靠近LED光源固定;二是将圆形LED嵌入已经打孔加工的亚克力板中;三是将贴片LED固定在亚克力边缘。第一种方法最简单也最常见,第二种方法,第三种方法更稳妥些,不过对MOD功力要求较高。

灵异事件某地惊现半空悬浮LCD显示器
改造完成图

灵异事件某地惊现半空悬浮LCD显示器
炫光效果图

  这个LCD的改造全部结束,而效果呢?不用多说了,木头个人认为还是非常出色的,作者自己对它在黑暗环境中的炫光效果非常满意。相信看了整个的改装过程,玩家们都不会觉得太难,但就是这种看似比较简单的改造,也是需要扎实的基本功和充分的想象力才能完成的。对于自己亚克力板加工技术有信心,同时对这个MOD又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试试这样的改造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