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亚马逊弱化A9搜索引擎转变业务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06: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的A9搜索引擎已经撤下了多项重要功能,其中包括用户搜索记录,以及美国主要城市“街道级”地图搜索服务。

  亚马逊上周五撤下了A9搜索引擎的多项重要功能。亚马逊发言人德鲁·海德纳(Drew Herdener)表示,该公司的发展重心已经转向那些可以为客户带来最大利益的领域。在此之前,用户可以通过A9的地图搜索服务,察看美国20个主要城市的“街道级”图片,以此确定
方向或寻找某家企业。为了推出这项服务,亚马逊投入了巨大的人力和资金。海德纳表示,亚马逊目前还未确定如何处置相关技术和图片。除亚马逊之外,Google和微软也在类似的图片搜索技术上投入了巨额资金。

  个性化搜索一向是亚马逊搜索部门推广的重点。通过A9的个性化搜索服务,用户只需登录,就可以记录下自己的搜索历史。不过,A9现在已经不再建议用户登录,也不再保存用户搜索数据。海德纳表示,亚马逊将继续保留此前积累的搜索历史,但短期内还没有相关的使用计划。亚马逊还去掉了A9搜索引擎用于跟踪用户信息的工具条,在此之前,用户可以通过这项服务找到自己的个人数据,例如网站书签。

  与此同时,A9也加入了一些新功能,例如以连续不断的列表形式显示所有搜索结果。海德纳表示,A9部门将继续致力于改进亚马逊网站的搜索功能。亚马逊采用了微软最新搜索技术——Live Search,用于取代之前的Google搜索引擎。此外,亚马逊还为用户提供其它来源,例如维基百科的搜索结果。

  尽管有亚马逊的大力支持,但A9一直没能取得太大的进展。根据尼尔森互联网研究公布的数据,A9在美国搜索引擎市场排名第32位,仅占有0.1%的市场份额。(奥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