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最便宜的X1K显卡 小影霸两1300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0:23 IT.COM.CN

  由于采用新RV530Pro核心X1300XT的上市,导致旧RV515Pro核心X1300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现象,同时亦将旧核心X1300发挥到了极限。《旧核心X13何去何从 双128还是降价》,今天我们收到消息,小影霸再有两款采用RV515核心X1300分别降价到499/399元的价位,高频和价格的优势十分明显,下面一起来看看:

最便宜的X1K显卡小影霸两1300降价

  小影霸AT3显卡采用的图形处理核心是ATi Radeon X1300, 采用的是DDR3的高速显存,128bit/128M,当市场上大部分的同类显卡还在599元甚至699元的时候,小影霸AT3狂降100,报出499元的低价。小影霸AT3采用了RV515核心的Radeon X1300图形处理器,90纳米工艺制程,拥有4条像素渲染管线和2个顶点引擎。Radeon X1300预设核心频率为450MHz,但是小影霸1300Z把它提高到550MHz,几乎接近Radeon X1300 PRO的600MHz频率。性能方面也基本接近Radeon X1300 PRO核心的显卡。

最便宜的X1K显卡小影霸两1300降价

以上成绩来自官方数据

  另外采用三星DRⅢ 1.4ns显存颗粒 ,位宽128位,显存容量128MB ,显存频率达到1000MHz,采用FBGA 封装,采用大量的高品质大容量电容,为性能的稳定提供的坚实的后盾保障。虽然Radeon X1300频率高达550MHz,但热量却不是很高,故此不少厂商也没有特别在散热器上作出特别的设计,小影霸AT3则采用纳米陶瓷风扇,为核心散热提供良好的保障,同时也增强了显卡的使用寿命。制作工艺上显卡全面采用“无铅生产工艺”,蓝色PCB板上贴有无铅标识。同时小影霸还推出了一款仅售399元的X1300显卡,马上来看看:

最便宜的X1K显卡小影霸两1300降价

  小影霸AT2,采用了RV515核心Radeon X1300,拥有4条像素渲染管线和2个顶点引擎。小影霸AT2把它提高到550MHz,与AT3相若。显存部分则采用128Bit位宽英飞凌DRII 2.8ns显存颗粒,显存容量128MB ,显存频率达到700MHz,采用FBGA封装,加强了相当电器性能。

  小知识:关于旧核心RV515详细规格:ATi Radeon X1300芯片型号包括两种ATI  Radeon X1300 和 ATI  Radeon X1300 PRO,研发代号统一是RV515。RV515核心虽然只有4条Pixel Shader流水线及2个Vertex Shader引擎,但却因为采用了全新的Ultra-Threaded Shader Architecure,比以往的Shader架构更有效率,更支持Shader Model 3.0及Direct X 9.0c。此外随着ATI在RadeonX1000系列加入了对DirectX9.0C的支持,Shader Modle3.0全面普及,无论对于实际游戏感受还是对未来Windows Vista系统的支持,都迈进了重要的一步。另一个主要的改良在于其制程进入90纳米由TSMC代工,全新的制程让RV515可运作于高频率中,因此Radeon X1300预设核心频率为450MHz,Radeon X1300 Pro预设核心频率为600MHz,亦是新一代核心效能提升的最主要来源。ATi十分注重Video的功能,在新一代RV515低阶显示核心亦拥有AVIVO功能,能协助系统进行Mpeg 2、Mpeg 4、 WMA9及下代HDDVD及Blueray必需具备的H.264编码,因此新一代RV515显示核心并非单纯提升3D能力。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