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惊报!华硕玩家国度主板打破FX62世界超频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9:37 天极yesky
佚名 

  日前,一位来自国内SpeedTime(极之时代)队的超频玩家——徐罡在华硕玩家国度主板的平台上将目前AMD顶级的 Athlon 64 FX-62主频超到了3658.3MHz,创造了新的超频记录,向世人展示了华硕主板非凡的超频实力。

惊报!华硕玩家国度主板打破FX62世界超频纪录

  超频成绩和排名

  在连续夺得国内多个超频大赛冠军并打破多项超频世界纪录之后,国内超频界的风云人物SpeedTime(极之时代)队长徐罡(1.time)再下一城,拿下了AMD平台的超频王冠――Athlon 64 FX-62主频纪录。CPUZ官方认证链接:http://valid.x86-secret.com/show_oc.php?id=124179

惊报!华硕玩家国度主板打破FX62世界超频纪录

  此次Athlon 64 FX-62超频的最终成绩为3658.3MHz。从显示资料来看,CPU状态为18×203.24MHz,超频体质并不理想。到底是什么使这样一颗绝非极品的CPU问鼎纪录?让我们走进幕后一探究竟。

  创造超频新记录的强悍平台:

惊报!华硕玩家国度主板打破FX62世界超频纪录

惊报!华硕玩家国度主板打破FX62世界超频纪录

  由于CPU体质平平,所以在平台配置的制定上采用了求强求稳的策略。

  众所周知,主板是决定CPU超频成败的关键,一款优秀的主板能直接左右超频的结果,最终目标落在了专为极致玩家量身打造的AM2主板――ASUS M2-CROSSHAIR

  身上。


惊报!华硕玩家国度主板打破FX62世界超频纪录

  此款主板采用了目前最高端的NVIDIA nFORCE 590 SLI芯片组,隶属ASUS顶级超频产品系列Republic of Gamers玩家国度,不但拥有奢华的用料、精湛的做工、丰富的功能,还传承了ASUS一贯的稳定作风,正好符合求强求稳的策略。正像SpeedTime(极之时代))队长徐罡之前所说的,“完全不用mod,就冲击极限”。主板BIOS里频率和电压的调节范围都十分宽裕,足够榨干任何一颗AM2 CPU。另外,内存的参数选项也非常丰富,如果不使用EPP内存,那么小参的调教将会成为一件很有趣的事情。CPU插槽侧面的风扇效果尤其不错,不仅仅在外形上起到扮靓的作用,十分符合玩家国度的定位,更关键的是降温效果明显,在高频高压下依然使热管三件套保持凉爽的状态。

惊报!华硕玩家国度主板打破FX62世界超频纪录

  散热对于超频的重要性,想必各位超友早已深有体会。SpeedTime在之前的超频测试和比赛中,多次展示过高超的动手能力,自己设计制作的显卡散热炮在几个月之前结束的ATI超频大赛决赛现场曾得到多家媒体的追捧,十分令人欣羡。而这次给CPU散热同样使用了铝制大炮。不过由于FX62在国内颇为珍贵,在手中只是短暂停留,平台没能在第一时间凑齐,没有多余的时间再去给AM2主板单做新的扣具了,所以便把这根以前就做好的铝炮浮搁在CPU上进行操作,整个过程很紧张,不过基本上没有影响超频成绩。徐罡也表示:“因为平台聚集的时间短促,没能更加深入的挖掘出平台的潜力,有点遗憾。”

惊报!华硕玩家国度主板打破FX62世界超频纪录

  此次超频记录的创造充分展显了像徐罡一样的国内顶尖超频选手已具备了冲击世界各大超频排行榜的实力。相信随着技术的提高,装备的到位,行业的重视,以及拥有华硕优良的主板平台,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在世界各大权威超频排行榜上看到国人更好的成绩。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