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远超Intel!ATi通用显卡性能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8:28 驱动之家
作者:且听枫吟

  Stanford大学已经开始将ATI的新流运算技术应用于科研开发,并且就ATi新技术的性能进行了介绍。

  Stanford科研项目Folding@home先驱者Vijay Pande表示,即便是最新的双核心处理器,在浮点运算性能上也比不上ATi X1900/X1950图形处理器。

  Pande表示,一款Core 2 Duo处理器一般能够为Folding@home蛋白质折叠运算提供25 Gigafplos处理能力,而ATi高端显卡则能达到375GFLOPS--“Core 2 Duo的20至40倍”。

  除此之外,Pande的团队还优化了GPU中心软件的运算法则,将让现有GPU速度再提高“10至15倍”。

  目前Folding@home采用的ATi流运算技术依旧局限于X1900系列显卡,不过计划在近期将X1800纳入利用范围,甚至PS3都已经成为目标。

  如果你有一款X1900显卡,有多余的处理资源,为什么不加入Folding@Home,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呢?

  目前Folding@home进行中的研究:

  阿兹海默症

  癌症

  亨廷顿病

  成骨不全症

  帕金森氏症

  核糖体与抗生素

  我们也同时期待NVIDIA、Intel、AMD等业内芯片厂商能够开发出类似的流运算技术,让计算机技术更直接地造福人类。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