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秋天装机正合适!六款迷你小型机箱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3:58 IT168.com
作者:IT168 硬件小子   

  【IT168 导购】时下,体积小巧、尺寸玲珑的“物件”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从大的SOLO房屋、微型轿车,到小的SONY WalkMan、苹果iPod等等,无一不体现出“小”的魅力。在电脑数码市场中,这股“迷你”风潮似乎更为盛行,手机、数码照相机、摄像机以及MP3播放器等等在设计和造型上都越来越小,毕竟这种随身携带的物品谁也不希望是一个“大家伙”,所以小型产品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同确是在情理之中。

  作为电脑的重要组成部分,普通主机机箱一直以尺寸较大、设计呆板和缺乏色彩饱受唯美主义批判,更多的人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小巧而美观的机箱。迷你机箱就在这种需求下应运而生,其小巧、时尚的特性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越来越多的人在购机时选择了小型机箱。

迷你机箱优缺点并存:

  由于迷你小型机箱的特性较为突出,因此优点也是相当的明显。第一,由于在性能上没有更多的要求,因此小机箱的设计在外观和造型上都非常前卫。无论是居

家装饰还是放在显示器旁边的任意位置都会觉得搭配得当,如果配合
液晶显示器
更是相形益彰。第二,小型机箱的便携性优秀。最后,就是小型机箱的制造成本大大降低,保证了比较实惠的零售价格,既便宜又好看的东西谁不想拥有呢?

  不过这类型机箱的缺点也是我们不可忽视的,第一点自然在散热上。由于机箱小,内部想对较为拥挤,所以在散热方面与普通大机箱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这样就不便于装配功耗较高的设备。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现在有很多厂商都针对小型机箱这一缺点优化了散热系统,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个劣势会得到有效解决。第二点是在扩展方面,由于机身的弱点,这种类型的机箱在扩展性上略显不足,所以这类机箱主要还是面对那些配置低端且对扩展性要求不高的朋友们选用。

  虽然迷你机箱的优缺点相当明显,不过迷你机箱的推出自然有其针对的消费群,尤其是MM用户。她们选购主机,外形的满意度可能占了整机的80%,必竟每个消费者的喜好程度和应用范围都有所不同。笔者在这里挑选了几款迷你小型机箱,给对这类机箱感兴趣的朋友们提供些不错的选择。

产品名称:永阳A209机箱
参考价格:190元

秋天装机正合适!六款迷你小型机箱导购

  产品规格:永阳A209主体颜色为青色,配合白色面板显得十分“素净”。机箱在光驱外增加了一块防尘板,并设计成滑盖式,方便光驱的使用。在前置USB接口、音频接口设计上,A209特意将它们放到了前面板底部,接驳USB设备更加轻松。超大的电源按键使得用户按上去手感颇佳。防磁设计上,A209采用效果较好的防磁弹点式设计。内部扩展性能上,A209最多可以容纳一个软驱、一个光驱和一块硬盘。机箱在背板处提供了两个60mm×60mm风扇位,侧板具有两块蜂窝状散热孔,尺寸恰倒好处,既能保证散热,又可以阻隔绝大部分电磁辐射。顶部开有鳍状散热口,如果机箱风扇制造的对流还存在盲区,这块散热口可以将残余热量彻底散发。

  购买建议:这款机箱小巧精致,在散热系统设计上颇为讲究。当然,无法使用标准ATX主板是其缺憾所在,不过搭配M-ATX版型主板还是相当合适的。

产品名称:华硕TT672机箱
参考价格:240元

秋天装机正合适!六款迷你小型机箱导购

  产品规格:华硕TT672机箱简单的设计风格以实用为主,机箱可以以横竖两种形式摆放,更容易适应有限的空间条件。前面板设计非常简单,边缘呈弧形。USB前置扩展接口位于机箱前面板的中下位置。侧板采用冲压工艺加工,能够显著增加机箱的承重性能。侧板厚度0.8mm,能够有效地阻隔电磁辐射。电源位于机箱前部下方,通过一条导线连接机箱背板的接口。机箱横竖交界处有一个三角形的支架,能够有效增加机箱的稳定性。机箱边缘的EMI弹片紧密排布,防止电磁辐射泄露。系统散热方面,机箱背板上有两个6cm的风扇安装位,将废气快速排出机箱。机箱上下左右几个面上都有不少的散热栅孔设计,增加机箱的进气通道。

  购买建议:这款产品体积娇小,适合游戏美女使用。能够安装大主板,扩展能力强大。不过遗憾的是为了节省空间,机箱没有预留光驱槽位,只能使用外置产品。好在现在的USB 2.0接口外置光驱价格最低的只要1XX元即可买到,对于不常重装系统的MM们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

产品名称:百盛M102机箱
参考价格:260元

秋天装机正合适!六款迷你小型机箱导购

  产品规格:百盛M102机箱使用高品质钢琴漆喷涂,通体白色镶嵌银边,显得高贵华丽。机箱采用优质0.8mm厚钢板,防辐射效果更胜一筹。前置扩展接口位于机箱的底部,内部设计紧凑,可以安装ATX主板和标准尺寸电源。机箱拥有一个硬盘扩展位、一个软驱扩展位和2个光驱扩展位,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小机箱对散热的设计要求比较高,百盛M102机箱的侧板上除了有CPU导风管之外,还压制了大面积的散热栅孔。在机箱的底部和另一个侧板电源的位置都设计了散热栅孔,能够让新鲜的冷空气优先流过。

  购买建议:这款机箱设计合理,增加了小机箱的兼容性,让用户购买时不会再为搭配主板而产生顾虑。苗条的身材,靓丽的外表,非常适合PLMM使用。不过这款机箱的电源是安装在机箱前面,需要通过电源导线通到后面的电源接口,初次安装的用户可能有些不太习惯。

产品名称:金河田宝鼎2018机箱
参考价格:280元

秋天装机正合适!六款迷你小型机箱导购

  产品规格:金河田宝鼎2018机箱的设计简单利落,采用金属质感的亚光银色,漆面工艺细致,前面板还有拉丝铝饰板,小巧、精致、时尚的特点非常突出。机箱具有前置音频接口和两个USB接口,方便用户使用。侧面板采用0.6mm的SECC镀锌钢板设计,全折边、全遮蔽、防辐射、防静电设计,并添加了锁扣设计。另外机箱设有大量EMI弹片,保证电磁辐射的屏蔽效果。虽然扩展性受体积和尺寸方面的影响,但它仍设计了两个硬盘托架和一个光驱托架,可以满足主流平台的配置需求。散热方面,机箱按照Intel TAC1.1规范设有侧板散热孔和CPU导风罩,采用了前后通风设计,专门添加了3个风扇位,达到良好的散热性能。金河田宝鼎2018机箱还是一款自带机箱电源的产品,它标配了金河田ATX-202C电源,峰值功率达280W,对一般M-ATX系统的供电需求可以轻松满足。

  购买建议:宝鼎2018机箱采用迷你小型风格设计,375×137×380mm的尺寸对于M-ATX用户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机箱外观设计时尚、大方,可立可卧,为用户节约了使用空间。采用SECC镀锌钢板设计,全折边、全遮蔽、防辐射、防静电,另外按照Intel TAC1.1规范设计,在散热能力上也完全有保证。虽然只有1个光驱位、1个软驱位、2个硬盘位,但满足一般消费者的要求也绰绰有余。

产品名称:多彩B166机箱
参考价格:320元

秋天装机正合适!六款迷你小型机箱导购

  产品规格:多彩B166机箱酷似一台传统的录像机,在光驱和软驱槽位前面加装了一块面板,这块面板经过溅镀处理,比起箱体其他部分反光度更好,甚至爱美的MM可以用它来作化妆镜。箱体用料上,B166采用的是0.8mm厚的镀锌钢板,这种厚度的钢板即使在标准的机箱上也属上乘。扩展性能上,B166最多可以同时容纳1个5寸驱动器、1个软驱和2块硬盘。散热设计上,B166除了在箱体上开了多个散热孔外,还在机箱侧面加装了一个6cm的散热风扇。虽然现在已经有不少DV采用了USB接口,但是传统的IEEE1394接口仍是主流选择。为了方便用户的日常连接,B166除了在前面板上预留了USB接口和音频接口外,还提供了一个1394连接口。不过这个接口仅仅是提供扩展作用,要想使用还需主板本身支持IEEE1394扩展接口。

  购买建议: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由于该机箱为迷你型产品,因此主板和扩展板卡的搭配上并不支持全尺寸主板以及全高板卡,所以整合型M-ATX主板将会是搭配该机箱的主要选择。

产品名称:美基白雪公主机箱
参考价格:490元

秋天装机正合适!六款迷你小型机箱导购

  产品规格:美基白雪公主机箱采用纯白色的机箱外观,表面平滑,喷漆均匀,两旁嵌有黑边,既稳重又时尚。该款机箱使用0.8mm的优质进口镀锌钢板,防辐射设计,安全、环保。做工精细、整体结构全卷边设计,使用时不容易划伤皮肤。前面板设计给人以纯洁优美的感觉,光驱位下设计有一个液晶屏幕,可以显示机箱内部各部件的温度,省去了额外购买调速控制面板的费用。前面板上软驱口左下方有一个调速滚轮,可以调节风扇转速,在保证散热的同时达到静音效果。提供3个光驱位,2个硬盘位,7个PCI接口插槽,满足各种主板的扩展功能。这款机箱能够安装ATX大型主板,设计合理实用。散热系统方面,前面板装有一个12cm的大口径风扇,后部也安装了一个8cm机箱风扇,增加了机箱中的空气流动。侧板上按照38度机箱标准安装了CPU导风通道,整体散热效果不俗。

  购买建议:这款机箱的外型犹如童话中的白雪公主,冰雪纯洁。功能方面比较强大,散热性能良好,无论外形和内在上都适合美女使用。另外此款机箱内置了美基MJ 3000L电源,额定功率300W,符合主流配置的使用需求。

  导购总结:由于迷你小型机箱在散热和装配时的特定局限,所以这类产品主要针对那些喜欢小巧、时尚及对硬件配置平台要求不高的MM用户。随着设计的不断成熟以及新功能的增加,这种迷你小型机箱还会继续受欢迎,具有相当的市场潜力可挖。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