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SATA新标准:8米接线;6Gbps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7:27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Intel IDF也给我们披露了两种新的SATA标准:xSATASATA 6G

  xSATA主要为SATA定义了长达8米的外部连线,接线形式不变,可为家庭影院等应用场合带来设备连接方面的便利。不过,xSATA并非直接连接驱动器和控制器,而是相当于一个点对点的中继站,毕竟接线内承载着多重信号,又是如此长的远距离传输,需要在两头复用(Mux)和解服用(DeMux)。

  值得一提的是,xSATA的前缀“x”并非代表“eXternal(外部)”,而很可能是“eXtreme(终极)”之类的。外置SATA标准是eSATA。

  SATA 6G并非第六代SATA,而是SATA 6 Gigabit的缩写,代表SATA数据传输速率高达6Gb/s。

  在SATA 1/1.5/2/2.5等各种标准规范已经让消费者头晕目眩的情况下,xSATA和SATA 6G这样的缩写形式显然都不太厚道,远不如SATA 3Gbps那样明晰。

  两种新标准目前都还在制定之中,不过xSATA的完成度更高一些,有望更早投入实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