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冷眼看促销 黄金周促销产品能买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0:08 IT.COM.CN

  【IT世界装机】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不少厂商与商家都打出各种降价促销的手段,一些平时比较贵的配件产品经过促销打折,吸引力都增强了不少,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但是,这些产品是否真的值得购买呢?下面,我们就针对这些产品进行分析。

一、可以玩爽VISTA的昂达7100GS狂飙449

  从微软放出VISTA的测试版开始,其就牵动着许多玩家的心,而这款昂达7100GS也打着支持VISTA的旗号,那这款449的7100GS是否值得购买呢?

冷眼看促销黄金周促销产品能买吗

  显卡采用NV7100GS(NV44*)的核心,内建了 4 条 Pixel Shader 流水线及 3 个 Vertex Shader 引擎,支持 Microsoft Direct X 9.0c 及 Shader Model 3.0,并采用了 NVIDIA TurboCache 技术,可完全支持 Windows Vista 系统。

冷眼看促销黄金周促销产品能买吗

  显卡的散热系统也十分出色,采用了昂达经典的“北极冰盖”系列的散热系统。银白的散热片严密的护住了核心、显存和电容等高发热量的元器件;数量众多、错落有致的鳞片,大大增加了显卡的散热面积,迅速将显卡产生的热量带走,保证了显卡稳定、高效的运转。

冷眼看促销黄金周促销产品能买吗

  显卡搭配两颗英飞菱2.0ns 16x32 GDDR3显存,组成128M/64bit的规格,默认运行频率分别为350Mhz/700Mhz;另外由于显卡核心支持TubroCache技术,显存最高可以达到512M,大大超过了VISTA 256M的要求。Infineon 2.0ns GDDR3显存运行在700Mhz似乎过于可惜。

  供电部分,显卡采用大量的高品质KZG电容元件和封闭式电感,足以满足显卡稳定运行的需求。 

  接口部分则提供了 VGA+DVI+TV-OUT 等,满足消费者不同等视频输出需求。

  这款显卡采用了 NVIDIA TurboCache 技术,可以支持扩展到 512M 显存,完全可以支持 Windows Vista 系统,用料尤其散热系统在低端产品上很有竞争力,而价格也仅为 449 元,适合于低端用户选购。

  点评:7100GS采用的是NV44的核心,与GF7300GT的G71核心相比,性能差了许多,64位的内存位宽就是瓶颈,而目前市场上也有499元的GF7300GT显卡存在,449的价格相对73GT来说,性价比并不高。而针对这款显卡而言,其配备了“北极冰盖”系列的散热系统以及支持VISTA是其亮点所在,也是其成本增加的原因。对于想选择入门级显卡的用户来说,不妨认真考虑一下,反正VISTA也没有发布,不如等降价了再出手。

二、艾尔莎 X700白金版狂轰499

  这款艾尔莎 X700白金版采用的是ATI Radeon X700显示核心,拥有八条渲染管线,六层PCB板,颜色为A卡最为常见的红色,显卡走线、布局都相当合理,新设计的散热风扇十分的美观,菱形的散热片被切割成许多小块,大大增加了热交换面积;散热片上面还安装有风扇,能迅速带走显存上的的热量,进一步解决了显卡的散热问题。

冷眼看促销黄金周促销产品能买吗

  显卡的供电电路做得比较扎实,没有丝毫的缩水,电容全部采用日系高品质的红宝石超低阻抗电容,为显卡提供高品质的稳定的电流,确保显卡长时间稳定工作。

冷眼看促销黄金周促销产品能买吗

  显存采用的是三星 DDR3 -2.0ns的高品质显存,核心和显存频率为400/1000MHz,128M/128bit的规格,3D Mark 03的规格轻松超过7000分,性能强劲。

冷眼看促销黄金周促销产品能买吗

  目前这款显卡的报价为499元,对于入门级用户来说,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点评:老规格显卡是否值得购买,一直是玩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对于X700来说,其性能与X550XT相差不多,499元的价格与低端的GF7300GT相同,性价比并不高,但拥有高频的优势。不过老规格的产品在特效支持方面不如新架构的产品这点是无疑的,编辑的意见是X700这样显卡比较适合网吧这类用户采用,毕竟在团购时还会拥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而对于个人装机用户来说,则不推荐采用。

三、七彩虹X1300XT 649元热力上市

  近日七彩虹推出了一款镭风X1300GT-GD3 CF白金版 128M F14显卡,其采用了X1300XT图形核心,核心代号为RV530PRO,与X1600PRO核心几乎一模一样,核心频率高达500MHz,其拥有12条渲染管线、5个顶点着色引擎,80nm工艺生产,支持DirectX 9.0c、OpenGL 2.0,支持Sader Model 3.0优化渲染,支持 Avivo技术,包括H.264、HD硬件MPEG2加速、WMV9 HD加速等,拥有完整的AVIVO视觉处理引擎。

冷眼看促销黄金周促销产品能买吗

  显卡采用Samsung 1.4ns GDDR3显存颗粒,构建了双128的显存构架,显存频率高达1400MHz。搭配HyperMemory技术,显存容量最大可扩充至512MB,完全满足目前苛刻的游戏需求,且完美支持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

冷眼看促销黄金周促销产品能买吗

  显示卡采用GPU/Memory独立供电设计,其中GPU供电部分采用了全金属封闭式电感、富士通固态电容以及极品红宝石Rubycon MCZ系列高耐压、极低ESR防暴电容。金属封闭式电感拥有非常小的EMC辐射,对电路影响很小;红宝石Rubycon MCZ系列电容,在高频部分ESR阻抗低于目前口碑很好的MBZ系列40%,非常适合高频电路使用。显存供电部分,也采用了红宝石MCZ系列电容。如此一来,显示卡的稳定性得到了很好的保证。而散热方面,显卡采用“烈焰”型散热器,效果不错。

冷眼看促销黄金周促销产品能买吗

  点评:X1300XT一上市就引起许多玩家的关注,其规格比GF7300GT提高了不少,性能也超过了GF7300GT,目前最便宜的X1300XT价格为599元,而值得注意的是,这款镭风X1300GT-GD3 CF白金版采用的是80nm的核心版本,而不是早期的90nm版本,649元的定价还是比较合理的,不过随着ATI产品线将在10月份产品线全面导入80nm工艺制程,相信X1300XT在10月份还有一定的降价空间,有兴趣,有耐心的用户不妨等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