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虚拟体验台 灰色地带高手枪手差1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57 IT.COM.CN

编辑观点:

  AMD 用于市场的经费显然比intel差很多,怎么实现高效的市场推广是现今商业社会里一直在钻研讨论的话题,网站的广告投放则是当下IT产品最火热的方式,尤其是处理器这类配件产品,因为它不是一个独立的产品,所以营销手法上必然要和许多传统的消费产品所不同。

  处理器的性能以及性价比实际上在每个不同应用范畴的用户环境里,都是不同的,这就更需要有一批能充分了解多种处理器产品的性能特性的资深用户或者工程技术人员来为其他需要购买处理器的准用户一些意见。但是这些意见无可避免有偏颇,最后便归结到枪手/高手,一步之遥。

  几天之前,NGOHQ网站上有则报道称发现了有人在多个网站的论坛上做AMD虚拟体验的广告。这些广告在同日同名注册用户在不同网站上发布,因内容雷同且NGOHQ发现帖子主人IP都来自一个名叫Design Reactor的网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枪手行径了,IP是Design Reactor的,而这个又刚好是给AMD虚拟体验展做网页的设计公司。

  为了更深入调查,NGOHQ还发了个email给Design Reactor ,打探是否可以提供虚拟市场服务,答复是肯定的,他们确实提供虚拟市场服务,并且说战略途径和实施的媒体则由你的目标而定。与此同时,Techreport直接联系了AMD,询问他们是否雇佣公司在网络论坛中推广和宣传他们的产品。几个小时后,他们获得了答复,有趣的是,答复者是Design Reactor的客户服务主管Kelly Seelig,说感谢你咨询AMD虚拟体验。AMD将你的email转给了我,我希望能回答你关于虚拟市场的问题。

  显然,Design Reactor对于AMD虚拟体验项目非常自豪,他们的员工以各种id进入其他社区、论坛、网站中宣传项目,不过发帖的IP暴露了这些明显是偏颇AMD的内容,来自专业的市场人员以及AMD的这个项目。Design Reactor暗示在那些网站上做AMD广告不过是出于员工的工作热情,不过与其他用户的帖子混一起之后,不免让人感到网上来源自各方的交流心得也许有些是倾向严重的广告而有受欺骗的感觉。

  再来看看AMD 的网上虚拟IT体验平台,这个平台为全球观众提供获取AMD及其合作伙伴相关信息。AMD这个虚拟IT体验平台实际上是通过构建一个内容丰富的网上交互式环境来协助用户更快捷地找到快速找到需要的信息以及解决方案,通过和Accenture、CDW、HP、IBM、Microsoft、Novell、Oracle及 Sun Microsystems等大型IT领导厂商的合作,将能通过平台提供完整丰富的IT信息服务。

虚拟体验台灰色地带高手枪手差1线

  由于该平台基于网络,厂商与客户之间将能有效互动,厂商能有效接触到对本身产品有兴趣的客户,在不引起客户反感的前提下,从他们身上搜集到相关的销售信息。AMD执行副总裁暨营销长Henri Richard认为AMD虚拟IT体验是一项重要的里程碑,Enderle Group公司首席分析师Rob Enderle表示,企业必须在实际展览会以外,包括利用网络寻求获得更多商业信息与机会。有远见的企业纷纷开始运用网站以节省参加实际展览会的时间成本。AMD虚拟IT体验的成立就是一个最佳范例。

  事实上双赢的机会是存在的,用户和厂商间距离越短,自然能让彼此更了解产品与服务。但是过去在DIY圈子里常有的枪手,如今也仿佛出现在高端的企业级市场中,这不免让人感受到业界的竞争激烈。AMD明显如不Intel的财力雄厚,通过网络显然是一个机会。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