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Rambus展示下一代PCI-E:625MB/s带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54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数据传输对带宽的渴求继续刺激着总线规格的深入发展,Rambus今天在Intel IDF上展示了新一代PCI-E总线规格,单通道带宽就已超过600MB/s。

  Rambus的工程师用两块PCB板和一堆线缆展示了如何在两个第二代PCI-E控制器之间传输数据,目标带宽为5Gb/s,折合625MB/s,而第一代PCI-E规范仅有250MB/s。如果运用到流行的PCI-E x16显卡插槽上,那就是20GB/s,是第一代8GB/s的2.5倍。

  Rambus展示的控制器产自台积电,90nm工艺。Xilinx此前就曾利用这种控制器展示如何在两个FPGA模块之间传输数据。

  第二代PCI-E规范有望在2007年第一季度定案,首批产品第二季度出炉。

  

Rambus展示下一代PCI-E:625MB/s带宽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