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北京]慎重!国庆DIY是陷阱还是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4:29 IT168.com
作者:木头   

    【IT168北京行情】每年的购物高峰国庆节就要到来,相信很多朋友都已经在计划国庆假期要购买哪些IT产品。为什么大部分的消费者都会选择国庆购物呢?一是假期时间比较充足,可以多比较、多了解;最关键的一点是商家促销广告打的火,大家普遍都有一种爱贪便宜的心理,感觉国庆节中市场上的促销活动会很多,产品的价格也会很便宜。但据笔者近日从市场上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事情的真实情况并不是大家所想到的那样。

[北京]慎重!国庆DIY是陷阱还是机会?
原价1499元-现价1720元

    目前DIY市场很多产品都呈现上涨的趋势,比如显示器市场,价格涨得已经是一塌糊涂,表面上看是由于液晶面板涨价,但根据笔者所了解到的情况,此次的涨价其实是一场预谋。前一段时间各大品牌价格战打得你死我活,17液晶的利润低的可怜,因此商家们希望在国庆购物高峰中能“大捞一把”,所以各品牌早早就联合起来表演了一幕涨价热潮。

[北京]慎重!国庆DIY是陷阱还是机会?
现代512M/DDR400 原275-现420

    在这段时间里涨价的不仅仅是显示器,内存价格也平均上涨100元左右,就连一直以价格打市场的现代内存也不例外,512/DDR400从最初的275元涨到今天的420元,涨幅极其恐怖。“传说”是由于显存颗粒涨价,但是根据笔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的实际情况来看,这也只不过是由经销商自己“操作”的一幕巧合而已。

    笔者最近在市场上和经销商聊天,大多经销商都表示在前几个月市场上生意冷淡,只要不亏本出货就大吉大利更不谈赚钱了。眼下十.一假期在即,经销商们终于憋足劲的希望大赚一笔,也就出现了目前这样一种市场状况。而和我一些想要购买IT产品的朋友聊天时,大家的想法都出奇的一样,都觉得国庆到了村里会有很多促销,价格一定会比平时便宜。笔者忽然觉得很无奈,十.一长假购物到低谁能占到便宜?

    出于这样一种状况,笔者写了这篇文章,希望对大家的购买带来一定的帮助。目前DIY市场很多产品价格都已上涨,对于装机的朋友来说,今年的十.一绝对不是个出手的好时机,一般在淡季一些产品的价格往往会便宜很多。据笔者分析,最近市场上出现的种种“涨价”主要都是为十.一而准备的,估计到十一月初各品牌价格还得恢复到原位。建议那些装机或是要单买显示器、内存的朋友先不着急,请耐心心等等。如果有朋友想要了解更多DIY市场的行情,请及时关注DIY北京行情。

如果要了解北京市场更多产品最新行情,请点击:北京行情中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