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驱动问题未解决 G965上市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3:08 IT.COM.CN

  来自HKPEC的消息(原文):原本令人期待的Intel G965 IGP芯片组,虽然已推发布了接近一个月,而然雷声大雨点小,多间一线厂商均未有推出G965主板产品应市,究竟G965出现了什么问题呢?   

  据台湾主板业者表示,G965芯片组采用了全新Intel GMA X3000引擎,其类似Unified Shader架构,有别于传统的绘图核心设计分为3D单元及影像单元,GMA X3000的执行单元均能能处理3D渲染及图像处理,具弹性的设计让每个执行单元都不会被闲置,而且效能亦比传统的绘图核心更高,统绘图核心拥有4个执行单元,3D及图像处理各占一半,在正常情况3D运作及图像处理卞不会被同时进行,因此一半的的执行单元闲置而浪费,可编程单元则可以把所有执行单元用于3D运算或图像处理,更具执行效率。

  然而Intel本身并非专注于绘图事业,面对着如果复杂的绘图引擎,在驱动程序编写上出现严重的延误,预计于29/9至5/10期间发布的Intel Graphics Media Accelerator Driver 14.25版本,竟还未有完全支持Shader Model 3.0,只单纯支持Pixel Shader 3.0,Vertex Shader还是采用软件仿真。

驱动问题未解决G965上市尚需时日

  据了解,Vertex Shader需要至14.26版本才会支持1.1及2.0版本的Fixed-Function HW T&L功能,而DVMT内存管理才会正式支持至384MB,14.26版本预计至2006年12月才会正式发放。

  那SM 3.0何时才能正式现身呢!?据主板业者表示,Intel的规划预计于14.27版本才会正式支持,同时大部份Clear Video绘图技术亦会正式被启用,包括ProcAMP、interlacing等等,14.27版本预计至2007年第一季才会正式登场。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