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技嘉M61PM-S2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05 天极yesky
佚名 

  一个关系不错的同事,他的电脑前几天刚刚升级过,而且获得了Windows Vista的测试邀请,这可让他在其他人面前风光了不少时日。作为电脑“高手”的我怎么也得跟上时代的步伐,何况我也收到了Vista的测试邀请,为了不使自己这个酷爱电脑的青年才俊与时代产生代沟,于是我当天就上网查询了些关于Windows Vista系统对硬件的要求,打算这个周末对自己的电脑进行一点必要的升级,加上最近发了薪水,因此想为自己的爱机好好“打扮”一番。CPU换成AMD的3000+ AM2接口的,这样一来我的主扳也得换成支持AM2的,如果资金有余打算对显卡也作一下升级。其他硬盘,光驱,显示器什么的还可以用一阵子。想到马上能拥有新的操作系统恨不得现在就去电脑城。

  星期五一下班就直冲附近最近的电脑城开始了我的Windows Vista计划。最后一个工作日电脑城的生意依然很热闹,人声鼎沸,想不到现在DIY的人到不少。之前在网上已经浏览过不少的Windows Vista相关资料,对这个系统牵制最大的就是显卡和CPU,而CPU我决定用AMD的3000+ AM2,因此先来到了AMD的代理商,近年来AMD可以说是“一鸣惊人”打着性价比的招牌,很快就搞定了CPU,但接下来主板的选择让我有点头痛。近几年来,主板厂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选择什么品牌是一个问题。当然,优质品牌自然是好,不过我也只是一个工薪阶层的一员,性价比仍然是我的首要评价指标。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技嘉的产品性价比极高,无论是从产品的质量还是从经济角度考虑,技嘉一向是DIY爱好者的首选对象,于是来到了技嘉代理商处,洽谈购买意向。他从柜台拿给我看了一块型号为M61PM-S2的主板。华丽的包装使我眼睛一亮,接着服务商便为我开始详细介绍这款产品的特点。

技嘉M61PM-S2主板

  技嘉的这款M61PM-S2可是支持Windows VISTA系统的,这顿时让我兴奋起来,因为这次升级的目的就是为了耍耍VISTA系统。而主板芯片组采用的是NVIDIA MCP61 Premiun;支持AMD全新高效能AM2 CPU,与我刚才所购买的CPU刚好吻合,可谓如虎添翼的搭配;支持4根高效能双通道DDR II 800内存,最高可以达到16GB内存;不过现在价格比较高,等有钱了再去升级也不晚;主板还支持4个高速SATA 3Gb/S硬盘接口、支持Raid 0,1,0+1,5,如此庞大的预留空间真是十分贴近目前的市场;主板一共提供10个USB 2.0接口以及2个高速IEEE1394接口;支持千兆网卡和高保真7.1声道音效,让你的视听感觉与众不同。最重要的是此卡集成了NVIDIA GeForce 6100高速显卡,3Dmark 03 的分数在1300分左右,并且还十分人性化的为以后升级准备了一条PCI-E X16显卡插槽,对于不玩超大型游戏的我来说,NVIDIA GeForce 6100足以使我处理目前所以的工作,这样我显卡就可以暂时省省,等以后升职了再去升级。如此高的性价比使我立即决定选择这块主板。

技嘉M61PM-S2主板  技嘉M61PM-S2主板

  我对这块主板相当的满意,技嘉的特色确实有着胜人一筹的地方。 主板型号最后末尾的2个“S”也代表着技嘉其独特的技术内涵。第一个“S”就是SMART,就是智慧的意思,这就是技嘉一直在研发的S系列主板中,提供了Download Center、@BIOS、Q-Flash、Xpress Install、Boot menu 与Smart Fan等独家研发软件,人性化的操作介面,不论进行电脑硬件监控或BIOS的更新上,都能达到更快速、更便利的效能。

  而这第二个“S”则是SAFE即安全稳定,安全性与稳定性是优质主板的必备条件,也是技嘉科技主板产品研发的核心特色之一,在使用机器中很容易由于操作不当而使系统变的十分不稳定,还记得去年升级BIOS导致系统崩溃。技嘉科技独特的Virtual Dual BIOS與BIOS setting Recovery 等BIOS防护技术外,使的菜鸟级的BIOS升级变的如此安全稳定。

  当我将配件带出电脑城时,夜幕也已悄然降临,想着Vista即将出现在我的屏幕前,我加快了步伐,渐渐的消失在下班高峰的人群中。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