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部分45/32nm处理器代号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0:57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Intel CEO Paul Otellini在IDF大会上为我们披露了部分45nm和32nm工艺处理器的开发代号。

  Intel将在2007年下半年如期引入45nm生产工艺,而据Otellini透露,Intel目前一共准备了15款不同类型的45nm处理器,分别面向服务器、桌面和笔记本。

  笔记本方面是我们已知的Nehalem,Merom(Core 2 Duo)的继任者,2008年登场。Intel宣称,Nehalem的性能功耗比和整数浮点运算性能都将显著提升。

  桌面方面是我们最关心的:2008年的双核心Wolfdale、2008年的双核心Ridgefield、2008年的四核心Bloomfield、2009年的八核心Yorkfield。Bloomfield将采用新的原生多核心设计,而不像现在的Kentsfield那样只是简单地把两颗Conroe整合在一起。

  服务器方面的消息暂时没有公布,不过根据Intel此前的规划路线图,在今年的双核心Dempsey/Woodcrest服务器处理器之后,2007年是四核心Clovertown,2008年是八核心Harpertown,2009年是16核心Gainstown,2010年就是32核心Gulftown,只是后三者的生产工艺还无法确切肯定。

  2010年,Intel迎来32nm时代,首款产品是代号Gesher的移动处理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