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十一攒机要小心 近期五类硬件买了就后悔(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4:09 中关村在线

    Pentium D系列作为把我们带入双核时代的功臣,它的功劳功不可没,但是我们不能够被它原来的光环模糊了我们现在的双眼。

    这里我们主要只刚上市的新一代Pentium D 9XX系列,虽然Pentium D 9XX系列较之前的Pentium D 8XX系列拥有改善,如拥有2MB×2的二级缓存,采用65nm制造工艺,但是以下几点缺陷是致命的。

    第一条理由:增大了二级缓存性能提升不明显。虽然Pentium D 9XX系列增大了一倍的二级缓存,但是通过我们对于两个系列处理器测试发现虽然二级缓存增大了但是对于整体性能提升并不明显。

    第二大理由:价格贵。既然采用了65nm制造工艺,降低了单个制造成本,为什么整机价格却要比Penitum D 8XX系列要高?

    第三大理由:费电,

性价比不高。虽然采用65nm制造工艺从理论上来讲可以降低处理器整体功耗,而Pentium D 9XX系列处理器也确实功耗方面有所降低,但是对比同样为65nm制造工艺的Core 2 Duo处理器来说只能够说是小巫见大巫。

    第四点理由:论性价比不及Pentium D 8XX系列。如果性能功耗方面均没有优势,那么如果拥有一个较低的价格,同样会被用户所接受,但是当前Pentium D 9XX系列处理器这方面同样没有优势,对比同门师兄Pentium D 8XX系列处理器没有丝毫价格优势。

    通过以上四点论证,当前Intel Pentium D 9XX系列不值得购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五大不能买硬件
·754、939接口处理器你别买
·Pentium D 9XX高端处理器你不能买
·内存方面:你还买DDR内存?
·硬盘方面:IDE和SATA哪个值得选购?
·显示器方面:17寸LCD不该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