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十一攒机要小心 近期五类硬件买了就后悔(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4:09 中关村在线

    AMD平台可谓喜事连连,一方面今年推出了全新的AM2接口处理器,它不仅在功耗和温度方面较之前产品有了大幅度改善。

    另外一方面,AMD处理器推翻了原来两雄争霸的局面,把754和939平台合二为一,减少用户选购时的麻烦,并且对于日后升级也十分有帮助。

    但是当前市场上还充斥着大量754处理器和939处理器,这个时候用户在选购处理器时就面临一个选择,是选择754处理器还是选择939处理器,或者是刚刚上市的AM2处理器呢?

选择AM2处理器的几大理由

    第一条理由:AM2处理器较754、939处理器拥有更低的功耗,虽然它们均是采用90nm制造工艺,并且核心方面也没有做大幅度调整,但是AMD根据之前制造939处理器的经验,融合了最新技术使最新一代AM2处理器较之前处理器相同主频下功耗更低,直接带来的好处就是节省电费,符合当前主流和绿色环保的呼声。

    第二条理由:由于AM2处理器的功耗降低,使AM2处理器温度也按比例降低。这样的好处有两点,一是更低的温度,节省风扇选择上的开销,可以选择转速较低的风扇使周围环境更好;另外一点使AM2处理器拥有更为出色的超频能力。

    第三条理由:当前AM2处理器价格与754、939平台处理器相差不多,具体价格请看下表。

处理器

市场售价(元)

Socket 754 Athlon64 3000+ 盒包

600

Socket 939 Athlon64 3000+ 盒包

560

Socket AM2 Athlon64 3000+ 盒包

580

    从上表来看,Socket 754接口的Athlon64 3000+,价格为510元,Socket 939接口Athlon64 3000+价格为530元,而采用Socket AM2接口的Athlon64 3000+价格为585元,虽然AM2接口处理器较754接口和939接口价格要高,但是价格并没有很大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五大不能买硬件
·754、939接口处理器你别买
·Pentium D 9XX高端处理器你不能买
·内存方面:你还买DDR内存?
·硬盘方面:IDE和SATA哪个值得选购?
·显示器方面:17寸LCD不该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