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双敏UC61VMS-M2主板全面到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5:25 天极yesky
佚名 

  现在超低价的入门电脑的CPU一般是赛扬D或闪龙,但闪龙采用AM2接口后优势明显一点,功耗低、支持双通道内存、游戏性能出众等等优点,更容易打动用户。NVIDIA也特意发布了新一代的集成芯片组-C61系列,全面配合闪龙组建超低价入门平台。

  国内的主板厂商也积极跟进,推出基于C61芯片组的产品,如这款双敏发布的UC61VMS-M2主板,采用MCP61V,零售价格仅为499元,比功能类似的AM2接口C51G主板要便宜50元左右,拥有不小的价格优势。

  初看这款主板最大的特点是将南北桥合二为一,和传统的C51G主板差别相当大,芯片上仅采用了一个小型的散热片散热,反映出MCP61V的功耗非常小,在一些散热环境较差的情况下也不需为芯片散热担心。

  拆开散热片后,在1角硬币对比下,MCP61V核心显得非常细小,芯片正式名称为nForce 6100-400,从编号可以看到这是24周正式出货的A2产品,内建了基于Geforce 7架构的图形核心,支持Direct X 9.0及Shader Model 3.0,支持Standard Definition Pure Video规格。

  采用三相供电设计,由红宝石MBZ低阻电容+防磁封闭式电感组成,红宝石电容具有长寿命、耐高温、滤波效果好等特点,对于散热较差的入门级电脑和网吧环境适应性更好。

  内部接口全部都集中在主板的右下方,提供2组SATAII接口,支持RAID 0、1等模式;虽然MCP61V默认是不提供外接的PCI-E x16插槽,但双敏通过技术破解额外提供了一个PCI-E x16物理插槽,方便用户日后升级显卡。

  这款UC61VMS-M2主板在输入输出设备接口部位设置了多路自恢复保险丝,对USB设备热插拔时产生的瞬间电流提供过滤保护,防止某些设计不合规范的USB外设对芯片组及I/O芯片的损坏。

  I/O输出背板提供了VGA接口、4组USB2.0、百兆网络接口和一组7.1声道的音效输出,对于入门级用户来说,足够使用之余又能压缩整机成本。

  NVIDIA在推广功能与C51G类似的C61芯片组时采用低调务实的策略,说明这款产品或许不会惊为天人,但较为低廉的价格和便宜的闪龙CPU一拍即合,为入门市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双敏这款仅499元定价的UC61VMS-M2也符合C61定位。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