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华硕晶·品攻势 抢占主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3:59 天极yesky
佚名 

  对于液晶显示器厂商来说,2006年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经历多轮的惨烈的参数战、尺寸战、价格战, LCD显示器市场最终进入了“红海”阶段,消费者由早期性价比导向型消费逐渐转向了品质导向型消费,厂商的竞争已由传统的“请消费者注意”过渡到了“请注意消费者”。而日益高昂的促销成本,迅速蚕食了企业竞争力,品牌在终端迷失,如何“红海”中寻找自己的“蓝海”,如何更有效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成为众多液晶显示器厂商迫切要解决的问题。

  日前,国际著名的IT厂商华硕电脑独树一帜,率先提出了“注意力品质”理念,对传统的工业设计进行了全新的诠释,在金九银十到来之即,抢鲜发动晶·品攻势,树立华硕晶·品全新的感观标准。华硕认为,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想要赢得消费者,光靠领先技术是行不通的,而应着眼于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打造实实在在的高品质产品,这样就能胜过任何光鲜热闹的市场炒作。

  消费者喜爱华硕产品,大多出于其坚若磐石的品质和令人赞许的工业设计。据悉,为了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和更加“养眼”的产品,华硕在传统工业设计的基础上导入了人文审美元素,率先提出工艺美学概念。在华硕眼里,工艺美学是指将造型艺术和工业产品结合起来,使工业产品艺术化,使外观造型更具审美价值,给人予一种外在的感官刺激,同时又在实物的基础上将实用性和观赏性完美地结合起来。

华硕晶·品攻势抢占主流市场

  情景设计,彰显内涵

  如果让你选一台液晶显示器,第一个吸引的地方是什么?16.7M色面板、极速响应时间、强悍的内置功能、还是独具特色的外观?你我的选择可能各不相同,但最先映入眼帘的肯定是它的外观,最先吸引住我们。

  随着3C技术的成熟和发展,数字家庭的概念日益为消费者所接受,宽屏、大尺寸、家居化成为液晶显示器发展的新潮流。在这一趋势下,液晶显示器的功能边界被打破,在LCD显示器里引发全新的ID(工业设计)变革。设计师们打破了传统显示器只作为PC伴侣的概念局限,并导入家电时尚和数字家庭的设计理念,使LCD显示器日趋变成一个终端显示平台的代名词。

  在华硕晶·品的身上,我们都能发现ID设计师对各种家居、办公环境的充分考量。在材质应用上,华硕晶·品摒弃传统的单一塑料材质的应用理念,加入浓重的金属组件提升质感,增强它们时尚前卫个性。比如华硕晶·品的底座均采用独特的抛光铝合金与边框钢琴烤漆相结合,更能彰显出主人的品味和内涵。在用色和造型方面追求简约而精致的风格,使华硕晶·品的具备更强的环境融合力,在各种装修风格的居室、办公环境里都能表现得恰如其分,带给用户一份舒适的使用心情。

华硕晶·品攻势抢占主流市场

华硕晶·品攻势抢占主流市场华硕晶·品攻势抢占主流市场

  晶·品艺术,简约风尚

华硕晶·品攻势抢占主流市场

  当人们日益厌倦纷繁喧嚣的城市生活,简单内敛的生活主张开始受到大家的推崇。简约的流行趋势,不论从服装服饰、日常生活用品还是家具设计、居室装修无不被这一风潮所波及。当然,这种简约并不是空洞的简单,而是一种极富设计感的精雅简洁。

  作为2005年度德国IF设计大奖的获得者,华硕将简约风格赋予到了晶·品的工业设计之中。同时近乎苛刻的工艺细节标准,使华硕晶·品简洁的外观透露出精致、典雅的光晕,带给用户不仅仅是视觉和感观上的享受,更可以让它自然融合到现代家居生活之中。

  一般人对显示器的设计概念总脱不了朴实刻板的印象,但华硕的ID设计团队打破了这个既定的规则,透过材质应用以及线条的灵活变化,让朴实的液晶显示器可以和其他数码消费品一样透露出华丽耀眼。仔细品味华硕晶·品系列,就不难发现工艺设计师的精心雕琢,细化到每一个棱角的处理,我们都能充分感受到晶·品的工艺美学设计:整体外观错落有致却又不失硬朗,用色简洁明快却又不显单调。譬如将华硕晶·品镶嵌在或浪漫或温暖或前卫或沉稳的居室内,丝毫没有高科技产品冰冷的姿态,而更像一款充满情调的唯美工艺品,展现出细节的魔力、人性的温暖以及创造的灵感。

华硕晶·品攻势抢占主流市场

  实用美学,价值典范

  以往消费者选购LCD显示器时偏重于理性诉求,而今处于“红海”阶段的LCD显示器出现严重同质化趋势,在产品功能与品质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响应时间、亮度或对比度对消费者来说早已不像过去那么重要,而产品实用价值以及个人使用感受则日益受到关注。选择LCD显示器的话语权,也逐步由原来的专业人士,交棒给普通的大众消费者。毕竟,个人用户们更倾向于相信自己的感观体验,而非来自权威人士的说教。

  科技产品的价值在于便利生活,同时创造愉悦的使用经验。由于显示器作为桌面显示终端,每天都要大量的接触它们,一台显示器人机界面的易用性、亲切度乃至舒适感,直接影响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华硕晶·品采用「SPLENDID™靓彩显示技术」,通过内建式高性能影像处理引擎,将影像色彩、亮度、对比及锐利度进行最佳化的前置分析与处理,达成影像增强与极致的效果,进而彻底解决了传统液晶屏面板影像品质不佳的问题。通过便捷的SPLENDID,提供快速功能键,轻松切换观看模式(风景、剧院、标准、夜间、游戏),满足挑剔的视觉需要与渴望,而精致设计的三种肤色模式(自然、偏暖及偏冷),更让华硕晶·品魅力十足。

  在实用性方面,华硕晶·品PW201尤为强悍。在屏幕左侧边缘,配有3个USB 2.0接口,方便用户插接各种数码外设;两侧配备两个内置扬声器,不仅给用户节省一笔开支,也大大节省了桌面空间;除了DVI和D-SUB接口,还配有AV、端S-VIDEO、COMPONENT、甚者连色差端子也列为标准配置,丰富的视频接口使华硕晶·品真正成为影音娱乐中心。华硕晶·品技术与设计里外合一,充分展现数字生活的人文审美品味。

  结束语:华硕液晶显示器自上市以来,以新颖靓丽的外观设计、超强的性能体验,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和偏爱。华硕晶·品师法简约美学,采用大量的时尚工艺,重视产品和功能的实用价值,日益成为引领LCD显示器奢华风尚的新坐标。

  在风格和美感主宰的新时代,华硕晶·品必将成为众多既注重理性价值,又在乎外形时尚的精英一族的品质之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