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简单易用 体味数字化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2:59 天极yesky
佚名 

  以前一说起“数字”,许多人便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刚进幼儿园老师就教会了的1,2,3,4,5……可如今,21世纪的列车,载着我们一起跨入了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于是,“数字”又有了全新的含义,它已不再是枯燥乏味的逻辑文字概念,“数字”变成了日新月异的尖端科技的代名词。生活中,一切都那么地“数字化”了——电脑、手机、相机、DV等等,成为现代人追逐的又一新时尚。

  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数码产品的门槛已经很低,价格便宜、操作简便易学是其主要卖点,因此也有越来越多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加入了数码阵营。然而,仅仅具有操作简便的特点有时候并不能完全满足这部分人群的需要,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生活中最为常用的产品,其照片、影像的保存却并不为他们所熟悉、习惯。尤其这个群体中大多数人对电脑操作并不熟练,而目前大多数码产品主要通过电脑完成照片、影像的保存、编辑、剪辑,这也给他们设置了很多障碍。

  还有一类人群,对电脑的使用是极为熟悉,但每天8-10小时面对电脑的工作已经让这些年轻的上班族不愿意回到家后再打开电脑。因此,周末出游拍摄了山水美景后,他们也希望有一类产品能够帮助他们脱离电脑照样能够完成照片、影像的保存工作。可以说,人们已经渐渐意识到,享受数字化生活,并不是像这样被电子产品所奴役,我们需要的是简单易用,甚至脱离电脑的产品。

  其实,许多厂商已经意识到用户的这个需求,并且相关产品在前几年就已经出现。直连式照片

打印机就是完全脱离电脑与
数码相机
直接连接即可打印照片的产品。然而,随着数码产品更广泛的普及,人们日常生活中拍摄的照片、影像等资料积累的也越来越多,如何保存就成了一个问题。存在电脑里?一张照片动辄几兆、十几兆,视频更是硬盘空间的“杀手”;刻成DVD保存?没有专业人员的帮助并不容易。

  6月份,索尼VRD-MC1的推出,终于解决了这些问题。这款产品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方便快捷的方式来实现自己制作DVD影音光盘的梦想,它提出的概念是将数码刻录、打印完全脱离PC的束缚,在没有PC的情况下可以依靠简单的操作完成数据从DV、DC、传统摄像机到DVD光盘以及打印机的简单编辑以及刻录打印,只需简单一按,其它的事情就由MC1替你解决。更重要的是,这款革命性的产品不仅能连接数码设备,同时也支持磁带摄像机、录像机甚至是电视影像的输入。通过它,古老的磁带摄像机、VHS录像带都可以再次发挥它们的余热。

  索尼VRD-MC1是首款直连式多功能DVD刻录机,通过机身侧面的读卡器,它可以对较为流行的SD/CF/Memory Stick等四种存储卡进行相片读取及直刻工作。同时,它还具备与照片打印机直接相连的功能,这样如果你想把以前保存好的光盘中的照片打印成传统的照片,也无需再打开电脑,装上打印机驱动程序才能完成了。把打印机直接连到MC1的相应端口,接上电源,放入光盘,通过MC1上的屏幕和按键选取希望打印的照片,再按一下机身中央的红色按钮,你就可以直接等着从打印机中取出照片了。

  当然,在身边的电脑不具备DVD刻录功能时,你也完全可以把它当作一台外置刻录机使用,这个时候只需将MC1机身上的模式切换键调至PC/PRINT的PC一端,再通过数据线将机器与电脑相连,一切就搞定了。

  对于这样一款革命性产品,初上市时很多用户对于它和普通外置刻录机的区分还不是很清楚的,然而通过这几个月的实际销售,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这款产品,同时也围绕这款产品的功能、设计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其实,索尼VRD-MC1的诞生,与其说是一款光存储新产品的推出,倒不如说是一种存储新理念的诞生,正是它的出现,让人们意识到:数字生活,原本可以更加轻松,更加娱乐!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