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专业化安全电脑--长城世恒S系列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1:10 天极yesky
yeskypc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脑产品制造商,长城电脑专门针对高安全等级需求用户、量身定做的、可提供高等级的数据安全保护的专业化安全电脑----长城世恒S系列安全电脑。该系列安全电脑产品采用了长城集团自主研发的“长城安全硬盘”等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是国内第一款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专业化信息安全产品,打破了国外厂商在计算机硬件安全领域的垄断,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目前,长城世恒S系列安全电脑,已顺利通过了中国信息产业部计算机安全技术检测中的各项测试,并且还获得了中国公安部颁发的公安系统销售许可证。

  具有20年发展历程的中国IT产业奠基者之一的

长城电脑,其自身具有完整的磁记录产业链优势,电脑整机制造能力。长城世恒S系列安全电脑就是在长城计算机集团的磁记录存储产品、电脑整机与嵌入式智能电子板卡系统研发与制造的综合优势基础上形成的新产品。据长城电脑产品研发负责人介绍:长城安全电脑是长城设于美国科罗拉多的研发中心展开世界领先技术的联合攻关,经过长达18个月的艰苦研发,连续突破多个技术难关之后,采用“安全硬盘”(数据镜像、数据加密、分区隔离)的长城安全电脑产品终于成功亮相。该产品利用对硬盘进行的硬件加密,实现了不同于其他电脑产品的4大安全功能。

  划分硬盘势力范围 充分实现三网隔离:安全电脑的一个硬盘空间分成三个可引导区域,这就好像是给硬盘划分了势力范围,使用时只能激活一个主引导区,其它引导区将置成负磁道,被保护起来不能访问,配合专用网络隔离卡,形成三网物理隔离,各网络需要分时使用,每个网络需要使用不同用户口令进行访问,实现独立的三网安全操作环境,充分的保证了硬盘数据在各个网络环境下的安全性。

  基于硬盘的身份认证 防止文件丢失窃取:安全电脑的硬盘通过登录口令进行身份认证,使用户的身份与权限相互对应,并提供普通用户和系统管理员两级身份认证及权限设置管理。登录口令不同于主板BIOS和

操作系统口令,它存放在硬盘ROM中,要求5-10位长并区分大小写,如输入三次错误系统将停止,使口令不易破解,使用更安全,有效地防止了来自公司内部的攻击和窃取。

  采用底层硬件加密 确保数据高枕无忧:数据保护操作由嵌入式微处理器系统(底层纯硬件)采用64/128位保护算法完成,不借用其它设备资源,速度更快,更安全,不影响使用效率。硬盘中所有数据均为保护模式存储,没有授权均无法读取。可以有效解决机器或硬盘被窃取后的重要、机密信息丢失问题。

  硬盘底层划分镜像 系统数据恢复自如:类似RAID 1技术,安全电脑的硬盘通过嵌入式微处理器系统(底层纯硬件)分为工作区和镜像区(处于负磁道),每份系统数据都保存了100%硬件镜像,在电脑被

病毒破坏或攻击后,用户只需重启系统,数据立刻恢复,操作简单。它提供“安装”、“标准”和“灵活”三种模式。“安装”模式用于安装系统和应用软件;“标准”模式下用户对系统和数据的操作均为无效操作,系统重启后自动消失;“灵活”模式下可以备份或恢复需要的系统状态。优于软件、还原卡和一键恢复等硬盘保护产品。不受分区格式和操作系统限制,无需驱动,不占中断。可以防止任何删除、格式化。

  长城世恒S系列安全电脑不仅提供了最安全的数据保护,而且具有全面安全防护性。长城安全电脑是目前唯一通过国家指定单位的防雷击认证电脑产品,用户在雷电交加的环境下,也能安心使用。在国家严格的可靠性鉴定实验中,先后接受在198V的电压下保持6个小时、220V的电压下保持12个小时,242V的电压下保持6个小时的严格测试。并且在常温和40—42度左右的温度下分别工作12个小时无故障。值得一提的是,该系列安全电脑在关机状态、睡眠状态和进入睡眠状态的缺省等待时间等指标上,都远远低于国家计算机产品的节能标准。仅在能耗一项指标上,关闭状态下,其产品的耗电量低至2.0瓦,睡眠方式下仅为2.5瓦,远远低于国家要求的关闭状态下3.0瓦、睡眠状态下10瓦的计算机产品节能标准,领先于行业内的同类产品。
  


家 论
•【新手提问区】开通啦,免注册,直接发帖,直接向编辑提问!无论是选购笔记本时的困惑、还是用笔记本时遇到问题,在【新手提问区】都能找到让您满意的答案!
•知本家活动获奖者名单与下次活动预告 •Intel双核64位赛扬M搭配943GML详情曝光
•忘却的纪念 解读8大消失的笔记本品牌 •严打笔记本! 用笔记本看黄色网站的小心
•没见过吧 真正军用记本原来是这样的! •笔记本很慢?看哪款软件拖慢了你的系统
阅读关于 处理器系统, 长城电脑, 安全电脑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