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65nm工艺加速普及 AMD今年就要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09:32 IT.COM.CN

  转眼就快到十月了,通常一年里要上市要发布的日子也往往选择在9-11月之间,不过对于工艺改进的产品上市却往往不受这个IT传统规则限制。AMD在工艺上明显落后于Intel,众多的AMD 玩家Fans也恨铁不成钢,65nm的AMD 处理器目前除了Opteron有计划供应外,桌面的产品还是未知何时供货。

  按AMD的计划,桌面版的Athlon得等12月,AMD最新路线图上的计划,这四款65nm工艺的Athlon 64 X2处理器将在年底登场亮相。计划登场的这四款新工艺产品的编号是5000+、4800+、4400+和4000+,核心代号为 Brisbane,当然接口也只有Socket AM2接口的版本,主频2.6GHz、2.4GHz、2.2GHz、2.0GHz,二级缓存配置方面除了5000+为512KB×2外,其他都是1MB×2。

65nm工艺加速普及AMD今年就要开卖

在功耗方面,四款处理器TDP都只有65W,和同样是65nm工艺的Intel Core 2 Duo相当,事实上65nm除了能降低功耗外,也能提高单片晶圆的CPU产量,所以成本会更低,维持和90nm相当的价格只是照顾现存90nm产品的销售而已,不过要是想尝鲜购买,额外付银子也是应该的。

  穷玩家们还是最关注闪龙的下一步计划,AMD在10月份发布两款新的Socket AM2接口Sempron,型号为3800+和3500+,核心为Manila核心,可惜还没计划马上启用65nm的工艺生产,仍旧为90nm工艺的两款新型号闪龙已经把主频升高到2.2GHz和2.0GHz,二级缓存256KB和128KB,TDP分别为62W和35W。

  在广州市场上现在大约可以用470元上下卖到3000+ 的低功耗TDP 35W 设计的闪龙,比起普通版本价格并没分别,用于组建入门级别的HTPC相当划算。甚至可以无风扇运行。当然也适合那些有一定性能追求的网吧用户,低热量也意味电费、空调费用、热故障率的下降。

  到了今年的11月,三款90nm工艺的Athlon 64 X2新型号上市,型号 6000+、5600+、5400+,Socket AM2接口,Windsor核心,主频3.0GHz、2.8GHz、2.8GHz,二级缓存1MB×2、1MB×2和512KB×2,TDP分别为125W、98W和98W。比较让人失望的是6000+,功耗竟然达到125W,看起来比较适合北方用户,冬天可以暖暖房间呢。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