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华擎北京新面貌 老状元新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6:12 天极yesky
佚名 

  对配件熟悉的人都知道,华擎主板是当前高性价比的代名词。以“平民天使”的理念,华擎主板往往比同型号其他品牌主板规格更高,而价格却更便宜!

  北京翰林宇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翰林宇慧)是全国知名的IT企业,自华擎进入大陆市场开始就与其并肩战斗,四年一路走来,相互之间有了非常深入的了解,也成为与华擎科技默契配合的渠道之一。产品是鱼,渠道是水,深知此意的华擎科技自然会用更多的努力与付出回报渠道。2006年9月1日起,翰林宇慧成为北京区域独家总代理。对于翰林宇慧的王磊总经理来说,老革命有新故事,自然有许多话要说。

  华擎北京新面貌老状元新生命

  北京翰林宇慧科技有限公司

  在中关村,村里村外的都知道,王磊总经理是一个相当随和的人,而在华擎主板的渠道客户里,翰林宇慧也一直是一个标杆。

  华擎北京新面貌老状元新生命

  北京翰林宇慧科技有限公司王总

  对于这样的说法,王磊笑了:“哪里哪里,我们只是尽力去做好事情而已!”

  小编:在华擎的经销商团队中,您是最早合作的成员之一,当时您是怎么想到与华擎合作的?

  王磊:我与华擎的合作是在迪科韩总的介绍下达成的,当时我对华擎的“平民天使”这一特点非常看好,而产品规格和价格又优势很明显,就直接操作了。

  王磊表示,“平民天使”的思想很好地表达出了华擎倡导的让所有老百姓都能用到高规格高性能产品,而价格却很平易近人的宏愿,而在目前的主板格局中,一线下拉,三线惶恐,正需要有这样坚实的品牌出现撑局。

  小编:以您与华擎四年的合作经验,您能谈谈操作上的成长吗?

  王磊:我刚开始做华擎的时候,也就是2002年,第一个月是试试看,上了不到100片,基本是放样的量,市场接受度很好,之后我就不断加量,到第四个月的时候,已经达到2K多了!之后的情况越来越好!

  “华擎在产品上不断有新品和新技术,因此市场销售总有新鲜度,渠道也开心,消费者也喜欢。他们是真正把功力用到产品上来提炼品牌优势的厂商!”

  小编:在华擎渠道上您应该也有很多心得啊,能介绍下翰林宇慧的渠道特点吗?

  王磊:翰林宇慧成立十几年了,一直是做配件,我们比较强的是渠道。在做华擎之前,我们一直是以大分销模式在运营,在接手华擎之后比较专注。我们在华擎的市场开拓期做了东北、山东、西北市场,与华擎厂商一起在这些区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现在我们以华北区域为主,而同时是华擎主板的北京独家,这正好可以体现我们的优势。”

  小编:最近翰林宇慧正式成为华擎主板北京独家总代理,您觉得相比之前的状况,有怎样的不同?

  王磊:北京的情况比较特殊,之前我们不是独家总代理的时候面临到市场的一些困扰,有内耗,现在成为独家总代理也是华擎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的一个有益的调整。在调整之后我们真正可以对北京的渠道进行规划与管理,而且出货秩序更好了。现在月出货量都稳定在10K以上。

  小编:我们知道,华擎主板在规格上非常强,特别是一些功能设计,您觉得这些对主板销售有帮助吗?

  王磊:当然有帮助!这些正是华擎主板最大的魅力,在同等价格甚至更低的价格基础上,华擎主板能够用的更舒心,产品规格更贴心,这些是我们渠道非常欢迎的。

  小编:在权衡任务量与渠道关系时,您有遇到过放帐和压货的问题吗?

  王磊:放帐这个问题是回避不掉的,也是必须面对的规则。至于压货我们从来不提倡,我们一直提倡健康库存,做健康的PSI流程,有出才有进。

  小编:您在近期对于北京市场还会采取哪些举措以提高华擎主板的销售量?

  王磊:我们目前对渠道有专门的分类,做扁平化的健康发展,以三个月为一个周期,短平快地推进产品,产品上多做曝光率。

  小编:作为华擎的优秀渠道,在华擎四周年以及“金九银十”到来时,您对于华擎有怎样的建议与要求呢?

  王磊:华擎主板现在做的一直很不错,不过,我希望产品线能进一步丰富,从高端、中端到低端,以及500元左右的款型。

  国庆节越来越近了,很快我们就要迎来一个买电脑的旺季,在对王磊总经理的采访结束之时,我们祝愿每一位华擎主板的代理商都能赚到盆满钵满,每一位华擎主板的用户都能够用的开心,买的放心(这是当然的),每一位关注华擎成长的朋友都能够心想好事成。

  更多资讯请参考: 华擎简体中文网站

  http://www.asrock.com/index_china.htm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