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送SATA转接卡!双卡昂达965PD仅79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6:0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傻强
  Conroe系统到底该卖多少钱合适,处理器何时才能普及,都是最近一段时间来硬件玩家在论坛中热烈争论的焦点。扣肉处理器的高效能架构和缺货、高价成为开学装机期间围绕Intel平台最热门的一个话题,在此期间唯一值得欣慰的可能就是板卡厂商在系统解决方案上已经在不遗余力的推陈出新。

  编辑今天收到消息,售价799元的昂达965PD主板突降市场,成为当前售价最低的P965主板,成为火热开学装机市场一抹亮色。

送SATA转接卡!双卡昂达965PD仅799


  昂达965PD主板采用标准ATX大板设计以及惯用的藏蓝色PCB,基于Intel最新P965+ICH8芯片组设计,支持最新发布的“扣肉”处理器,最高支持1066MHz的FSB总线频率,并且支持双通道内存功能。

送SATA转接卡!双卡昂达965PD仅799


  处理器供电模块采用4相供电回路设计,并且搭配富士通R5&L8型长效固态电容,为处理器提供稳定、纯净的电流,保证整个系统稳定的运行。采用Intel最新供电模式,提供24PIN+4PIN供电接口

送SATA转接卡!双卡昂达965PD仅799


  P965芯片提供对DDR2 800内存规格的支持,并且支持双通道内存模式。主板提供4条内存插槽,至多可安装8GB容量的物理内存。

送SATA转接卡!双卡昂达965PD仅799
  与前作一样,P965芯片组同样预留了实现双卡模式的后门,利用这一点965PD可以同时兼容SLI和交火这两大双卡显示模式,极大的增加了玩家的自主构建系统和游戏的乐趣。

送SATA转接卡!双卡昂达965PD仅799


  板载Debug侦错灯,可以通过不同的字母和数字组合反映主板在当前工作时的不同状态情况,帮助玩家准确发觉问题,找到解决办法。

送SATA转接卡!双卡昂达965PD仅799


  关注965主板的朋友知道,ICH8南桥芯片提供6个SATA2接口,但却彻底放弃传统的IDE接口,这让老用户不仅无法使用手里的IDE硬盘,同时让新用户装机时候也很难使用便宜实惠的IDE接口光驱设备了。昂达965PD是否也无法使用IDE设备了呢?编辑在主板的包装中发现了这么一块IDE转接子卡,子卡上面有一块JM20330IDE转SATA的信号处理芯片,它是我们在965主板上使用老硬盘的关键。

送SATA转接卡!双卡昂达965PD仅799


  我们把IDE转接子卡的IDE头插接在老硬盘或者老光驱上,然后跳成主盘模式,用SATA线将主板和子卡连接上,开机就能检测出老硬盘了。这下终于不用苦恼刚买的DVD刻录机上不了机了。

送SATA转接卡!双卡昂达965PD仅799
  昂达965PD的I/O接口也比较有意思,他预置了4个USB 2.0接口,但是通过主板上的三组插针,玩家还能再转接出来6个USB2.0的接口。它还提供了ALC880声卡,提供HD水平的7.1声道高保真音效和同轴音频输入、输出接口,此外它还有一颗千兆网络接口。我们注意到,965PD取消了并口,这实在是大块人心的事,这个接口本来就是满足慢速设备需求的,现在绝大部分并口打印机已经进垃圾回收场了,在寸土寸金的主板接口埠位置上,并口早该为其他接口让地儿了,我建议板卡厂商用它的位置多加几个USB2.0口,因为我觉得4个USB2.0依然不够用,现在的移动设备真是太多了。

送SATA转接卡!双卡昂达965PD仅799


  编辑观点:799元对于现在买主板的人来说,不便宜,但对于一款正待普及的Intel高端主板来说,昂达965PD的价格显然非常有意义了,因为目前市场中所有的965主板都还在千元左右浮动,INTEL的扣肉处理器推广显然受到了超值处理器AM2的强力挑战,这个时候发售一款更实在更具竞争力的965主板,实在是INTEL平台玩家的及时雨,“扣肉”时代仿佛又向我们靠近了一步,推荐近期装机的INTEL粉丝关注,799元毕竟已经能够买到货真价实的965主板。

  [品牌型号] 昂达965PD
  [参考价格] 799元(报价时间:2006.09.22)
  [商家名称] 广州锦之鑫电脑连锁
  [商家地址] 广州太平洋数码卖场A场281
  [商家电话] 020-87531292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