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Intel招聘 欲在处理器中整合显示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5:06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大刀阔斧进行重组和裁员的同时,Intel也正准备在图形市场大干一场:不但重返独立显卡市场,还要在处理器和北桥芯片中整合显示核心。

  Intel最近张贴的一份招聘启事显示,Intel正在寻求高级GFX认证工程师加入其图形工程团队。Intel称,位于加州福尔松的这一团队目前正在深入开发GFX图形核心,不但会整合在内存控制器中(亦即北桥芯片中),也会集成在处理器里。

  Intel同时对该职位提出了一系列严格要求,其中一条是需要应聘者具备至少一个3D GFX环境项目的开发经验,并能掌握使用Perforce、RCS、Perl建立工作流程的方法。此外,对处理器架构的深入了解也是必需的。

  完整的招聘启事可以参考这里。

  早在八年前开发代号Timna的处理器的时候,Intel就计划把显示核心、北桥等整合到处理器中,但最终宣告失败。而今年6月份曾有消息说,Intel正考虑重新在处理器中整合显示核心,而这份招聘启事显然就是最好的证明。

  另一方面,在ATi被AMD收购后,CPU与GPU合二为一也只剩下了时间问题,AMD也明确表达了这种态度,甚至还已经申请了相关专利。

  另外,Intel有望在2008年左右最终将内存控制器放入处理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