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灵动视觉——华硕旗舰晶·品PW201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3:10 天极yesky
佚名 

  当大部分LCD显示器厂商纠缠于喋喋不休的价格大战并陷入同质化泥沼之时,华硕以晶·品系列LCD带来用户不一样的体验。晶·品系列LCD推崇美学艺术,得到众多专业用户的疯狂喜爱。透视晶·品热销的背后,究竟是什么令华硕的美学理念大放异彩?“美是用来发现的,美是用来演绎的”,华硕晶·品艺术的精髓就在于此。

  晶·品PW201,数字艺术领域的典范

灵动视觉——华硕旗舰晶·品PW201赏析

  有这样一群数字艺术领域从业人员:他们不拘泥于传统事物,喜欢有灵感的产品;他们拒绝同质化的中庸之道,以设计理念充实自己的激情;他们对艺术执着追求,离开美学就会才思枯竭。面对这样的消费群体,华硕工艺设计师感到了一种责任感,那种迸发出的设计灵感终于在晶·品PW201上得到升华。

  形式美是外在的追求,但也是最基本的美学追求。如果一款LCD显示器连基本的外观美丽都无法做到,那么朝夕面对之时,哪还有心情去细细体验其内涵?撇开市面上平庸的同质化产品,让我们来仔细品味晶·品PW201的外观设计:用钢琴烤漆替代劣等塑料材质,用内置音箱以实现长宽比视觉效果的黄金分割,用时尚的触摸式按钮取代传统按钮的平庸外观,晶·品PW20工艺工业带给用户非同寻常的视觉享受。这些新颖的设计并非是一位追求另类,而是从用户使用角度出发,真正做到美学与实用相结合。

  功能美则是一种实用性需求,毕竟再好的设计都最终要落实到应用层面上。晶·品PW201可谓让所有用户感到自豪,不仅是20英寸宽屏的“大面子”以及16.7M色真彩显示,诸如百万像素摄像头、视频输入端子、USB 2.0 HUB等功能都在市场上独树一帜。用户可以在华硕软件的配合下轻松使用百万像素摄像头进行各种视频应用;视频输入端子能够帮助晶·品PW201连接XBOX360游戏机、DVD影碟机等设备,真正成为数字家庭的核心;USB 2.0 HUB让用户的桌面更加整洁,再也无需使用USB延长线。

  工艺美是形式美的升华。在每一个细节之处,我们都能体会到华硕工艺设计师的精心雕琢。晶·品PW201的工艺美首先体现在材质方面。见惯了塑料底座的用户一定对其独特的抛光铝合金底座喜爱有佳,高雅的品味与钢琴烤漆融为一体,显现出用户独特的眼光和非凡的气度。晶·品PW201的工艺美更体现在整体设计的文化方面。工艺设计师没有在这款产品上使用任何奢侈的材料,更没有夸张的造型,使之风格更加有亲和力,在各种

装修风格的居室里都能表现得恰如其分,不会让用户有世俗谄媚的担忧。

  鉴赏美又完全是另外一种境界,这需要结合人文与环境才能充分体会到。华硕工业设计方面的投入在晶·品系列LCD显示器上得到丰厚的回报。谙熟东方文化的设计师更能理解国人的欣赏理念:既拒绝过气落伍的呆板设计,又摒弃俗气世俗的谄媚之风。晶·品PW201不仅仅使用有冲击力的元素来吸引眼球,而是在方方面面的细节设计上精益求精,这就使得它更加耐看耐品味,这种时尚而又含蓄内敛的整体风格令其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荟萃时尚工艺,成就简约美学

灵动视觉——华硕旗舰晶·品PW201赏析

  在对晶·品PW201进行工业设计时,华硕参考了多种设计方案,反复权衡对比之后,才确定“简约美学”作为主基调之一。事实上,简约美学与时尚工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两者都在寻求时尚与内敛之间的平衡。

  在华硕工艺设计师的灵感引导下,晶·品PW201 让我们充分感受了这份晶·品物语。所谓晶·品物语,可以给出一个很有意义的公式:特定的线条+POSE+特定的场景=晶·品物语。

  线条之美是晶·品PW201引以为傲之处。考究的钢琴漆勾落出20英寸宽屏的整体形象,让用户的视觉体验向纵深牵引,带来更好的感观体验。POSE则是一份灵动的艺术体现。每当转动那轻盈的铝合金底座,晶·品PW201总能以最佳的POSE来诠释美感。特定的场景是指晶·品PW201在不同环境下的搭配,无论是充满创作气息的工作室,还是温馨的卧室,又或是富丽堂皇的大客厅,晶·品PW201都可以轻松融合。

  写在最后:华硕晶·品PW201带给用户的是一种“整体视觉”——与使用环境的巧妙融合以及舒适贴心的应用体验。凝聚艺术光晕,成就典雅品位,工艺设计师的精心雕琢令人敬佩,而完美的画质体验与超强的性能更是让人放心。在美学化的晶·品PW201舞动之下,多彩的生活与工作乐趣得以彰显并发扬光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