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独树一帜!丽台DDR3 76GS工程样卡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4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Smith

  自nVIDIA的GF7家族显卡全面铺货以来,GF7家族便以其高较的性价比全面压制住了ATI,市场表现一路飙红。

  而随着GF7900GS的发布,原本占据中端市场的GF7600GT和GF7600GS也得顺应市场趋势,滑向了市场容量相对较大的千元以内市场。而不少品牌的GF7600GS更是滑落到了699元,非常接近国内市场出货量最大的消费区段,因此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为了应对明年将正式上市的VISTA系统,国内不少大品牌的GF7600GS都采用了256M显存,但为了迎合699元这个市场公价,256M显存版本都只采用了DDRII显存(如华硕、微星、技嘉等),采用DDR3的则并不多见。对于电脑用户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遗憾。

  最近,我们评测室收到了来自台湾老牌显卡劲旅丽台送测的PX7600GS 256M战斗版。该卡的显存规格正是256M的DDR3显存,为不少准备购买GF7600GS的朋友来说增加了选择空间。现在我们就来一睹为快。

独树一帜!丽台DDR376GS工程样卡赏析

  因为该款显卡还没在上市,属于工程样卡,所以没有包装盒和附件,仅为一张裸卡。丽台 PX7600GS 256M战斗版采用了翠绿色的PCB板制造,较为密麻的元件看上去错落有致,整体显得清爽整洁。PX7600GS 256M战斗版采用基于G73的7600GS核心,内建12个像素着色器和5个顶点着色器,8个光栅处理器,拥有nVIDIA众多新技术在硬件架构上也同样支持DX9.0c,支持SM3.0特效技术、HDR动态渲染等等。该卡默认核心/显存频率为500/1400HMz。

独树一帜!丽台DDR376GS工程样卡赏析

  核心和显存均采用了独立供电设计,半封闭式和全封闭式的电感给人十足的信心,配合大量日系高品质电容,为核心和显存带来稳定的电流,既保证了显卡的稳定工作又免除了爆浆之忧。

独树一帜!丽台DDR376GS工程样卡赏析

  显卡风扇采用了大叶面设计,能够带来强劲的风力,为降低核心温度创造了良好条件。

丽台 PX7600GS 256M战斗版  图 库  评 测  比 较  论 坛

独树一帜!丽台DDR376GS工程样卡赏析

  显卡显存采用了4颗三星DDR3 1.4ns颗粒,组成了256M 128Bit的显存规格。默认显存频率为1400HMZ,对于1.4ns颗粒来说超频空间已经不大了。

独树一帜!丽台DDR376GS工程样卡赏析 独树一帜!丽台DDR376GS工程样卡赏析

  该工程样卡为台湾原厂制造。低通电路相当完整,既保证了2D输出效果,又为显卡提供了档次。

独树一帜!丽台DDR376GS工程样卡赏析

  显卡背部,相信这么养眼的用料只能在少数几一个大品牌显卡中才能看到了。

独树一帜!丽台DDR376GS工程样卡赏析 独树一帜!丽台DDR376GS工程样卡赏析

  来两张细节特写,生产日期为06年33周。

独树一帜!丽台DDR376GS工程样卡赏析

  视频输出采用了两路DVI和S端子设计,相信在零售版的显卡中会配备DVI转D-Sub接头。

  作为显卡界中的领军人物,丽台PX7600GS 256M战斗版备受我们瞩目,因为此前一线大厂均未推出DDR3版本的GF7600GS,而该显卡正好填补了这项空白,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丰富的选择。因为是工程样卡的原因,我们目前还无法得知该卡的零售价格,但以丽台显卡的市场定位来说,我们估计它的上市价在千元附近。如果喜欢该卡的朋友敬请留意我们太平洋的行情新闻,我们将会第一时间为大家报道相关情况。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