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AMD方正合作发布会专题 > 正文

AMD称英特尔公司仍在滥用垄断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6:35 IT168.com
作者:巴斯光年   

  【IT168 资讯】当地时间9月20日晚间,AMD公司首席执行官鲁毅志在洛杉矶谈及英特尔垄断官司一事。他说从AMD起诉至今,英特尔公司仍在滥用垄断优势,致使AMD公司在商业台式机市场受到严重影响。

  20日晚间,鲁毅志在洛杉矶出席“Commonwealth俱乐部”的一个活动,其间他在发言时谈到了英特尔垄断的话题。鲁毅志说:“为了保住他们的业务模式,垄断者将会不惜一切代价继续保护他们的市场份额。” 鲁毅志说,在去年的诉讼发生之后到现在,英特尔公司仍在向客户支付“直接酬金”,以阻止他们使用AMD公司的处理器。鲁毅志指出,最近几个月来,AMD公司在商业台式机市场几乎无所作为,其中英特尔公司的垄断行为是主要原因。

  对于鲁毅志这番谈话,英特尔公司也做出了反应。该公司发言人查克·莫里当天表示,英特尔公司的商业行为是完全合法的。

  去年六月份,AMD公司向美国特拉华州的法庭提交诉状,指控英特尔公司通过威逼利诱等手段,阻止其他电脑厂商使用AMD公司处理器,阻止电脑卖场销售采用AMD芯片的电脑。今年七月份,AMD在德国对英特尔提起诉讼,指控对方对大型电子卖场Media Markt施压,不允许其销售AMD相关的产品。本月初,欧盟委员会表示,已经介入英特尔涉嫌在德国垄断一案的调查。另悉,自从提交诉状之后,AMD公司的整体市场份额有所上升。

  下周,Intel将召开2006年度秋季IDF,每年春天和秋天Intel召开IDF开发者大会的时候,AMD都会出来“捣乱”,在Intel开会的同时发布新品或宣布新消息,以吸引记者的目光,这已经成了近年来的一个传统,不过今年,AMD将第一次保持沉默,不再理会Intel,人们期待“4×4”亮相与Core 2 Quadro一争高低的局面也不会出现。

  AMD Athlon 64/FX产品部门经理Ian McNaughton表示,AMD不会在秋季IDF上出现,因为AMD对目前和媒体、客户的沟通感到很满意,而且网络沟通越来越重要,AMD的虚拟IT大会也已经上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