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索尼又成大赢家 a100获欧洲最高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8:58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触电王

  对于索尼a100的用户而言,这又是一个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欧洲EISA举办的“EISA Awards”评选过程中,索尼a100获得了“06-07年度欧洲最佳相机”的称号。EISA授予a100这个奖项的原因,是因为这台相机具备了优秀的CCD防抖动以及除尘功能,并且应用了最新的图像处理引擎,使得相机成像具备了高像素、低噪音的优秀表现。


索尼又成大赢家a100获欧洲最高奖项
索尼 α100

  对于索尼a100的获奖,大家应该不会感到意外。但是我却感觉EISA给出的获奖理由不够充分。这里笔者不妨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索尼a100之所以获得也应该获得这个奖项,是因为它虽然是索尼阿尔法系列首款产品,却实现了极高的综合完成度。自柯美退出数码影像届之后,索尼聘用了大量原柯美的技术人员。他们都是参与过柯美过去历代经典产品开发的核心员工。这说明索尼并没有仅仅利用柯美的技术而抛弃柯美的传统,反而是充分吸收接纳了柯美多年单反产品开发上的经验。我们看看索尼的a100。他的原型是柯美的a5D。这本来就是一台非常成熟和优秀的入门单反产品。甚至在很多细节的设计上,现在看来仍具有超前化的表现。双播盘的设计、眼启动对焦、以及CCD防抖动技术,无一不被a100所继承。在此之上,索尼更加入了性能更好的图像处理核心,以及CCD除尘技术,并将像素一举提升至1000万。无论是与过去的还是和现在的产品比较,我们都能发现,从没有一台入门级单反能够拥有如此齐全而强大的功能。

索尼又成大赢家a100获欧洲最高奖项
欧洲EISA协会标志

  如果说这几年数码单反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那么我敢断言,今后这种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因为索尼的进入真正引发了这里的火药桶。

  不要因为索尼没有类似佳能和尼康那样深厚的影像传统文化就看低它和它的产品。这样无所顾忌的敌人,更可怕。

  附注:EISA是欧洲影像及音像协会(European Imaging and Sound Association的英文缩写,它是欧洲最大的综合影像编辑们的组织,其成员来自20个欧洲国家,包括50家音像、移动通讯、影像和摄影杂志。
  每年的六月,所有EISA成员汇聚日内瓦参加一年一度的重要会议,评选出年度大奖。从当年推举的所有产品中,每一个专门小组选出每一门类中的最佳产品。

   EISA
欧洲大奖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其灵活性。就以获奖门类举例说明,并不是每年简单地重复,如果评选委员会决定,在当年的12个月中某一门类没有任何创新的产品,则此门类将被取消。另一方面,评审团为了适应市场需求,每年都有可能增加新的门类,如随着数码相机的不断普及,从1997年开始增加了数码相机的评选。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