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5S6Q 技嘉的特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39 天极yesky
佚名 

  说到主板,三大一线厂商都有自己独特的技术实力,可以说各领风骚数百天。真的能做到数百天那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的主板市场,风口浪尖上的弄潮儿就非技嘉莫数了。自从技嘉推出了5S6Q系列主板以来,笔者的眼球就一直被其牢牢吸引。

  5S6Q不是技嘉随便喊喊的一个广告口号,5S6Q的含义中,更多的是技术的含义。以及对消费者的一种坦诚的胸怀。有哪些功能,能实现什么样的功能,技嘉都将其一一分类,细化,分类,然后摆在消费者面前,让消费者自己挑选指摘。如一个诚信的商家,将他的商品一件件摆放在柜台上,让顾客翻来覆去检视。

  5S和6Q有各自分别的含义,且听在下与你一一道来。

5S6Q技嘉的特技

  5S是指Silent-Pipe,SLI,Speed,Smart,Safe.

  Silent-Pipe指的是在主板上采用了无风扇的热导管静音式散热技术,具有静音、耐久、低耗能这诸多优点。

  SLI双卡互联技术当然不必我来多费口舌。两年以来,这个一个单词已经响彻世界每一个角落。

  Speed功能使技嘉S系列主板具有强大的超频能力,含有技嘉独创的EasyTune5与M.I.T. 的智能型超频超压调整工具。

  Download Center、@BIOS、Q-Flash、Xpress Install、Boot menu与Smart Fan等软件统一被归入技嘉的Smart功能内。使用户监控电脑更加快捷便利。

  最后所要说的Safe则是对普通用户最有用的,也是技嘉主板的核心特色之一,含有技嘉独特的Virtual Dual BIOS与BIOS setting Recovery 等BIOS防护技术外,还有Xpress Recovery 2, PC Health Monitor, HDD S.M.A.R.T.与C.O.M等硬件诊断及系统快速回复工具,这些工具的存在,使电脑始终保持在安全与稳定的状态下。

5S6Q技嘉的特技

  5S说完,下面来看看6Q的功能。

  Quad Cooling,与Silent-Pipe类似,但却更为强大的热管技术,包含散热管、散热鳍片与CPU、北桥专属散热片。大范围地涵盖CPU、电源零件、南北桥与主机板易产生高热的区块,充分发挥冷却效能。简单的说,就是用热管将主板上所有发热的地方都连接了起来,达到整体降温的作用。

  Quad BIOS的概念是来自技嘉科技独家技术-Dual BIOS™与存在于硬盘与驱动程序CD片里的BIOS。当BIOS遭受病毒或其它因素而造成损坏时,系统能够自动备份并自行修复。

  Quad e-SATA2则是技嘉了解外接式SATA连结接口所提供的数据外接扩充与传输的便利性,因此特别规划四组高速外接式SATA连结接口,让使用者可以轻易体验随插随用的高速数据传输与储存的便利性,把计算机与数码相机、外接式硬盘等储存设备轻轻松松串起来。

  Quad Triple Phase,即12相电源供电技术,让CPU在进行庞大的运算过程与超频时,让系统维持在低温,这对于降低主板上的零件损耗有极大的帮助,也让PC的运作更加稳定与顺畅。

  Quad Core Ready,顾名思义,能提供对Core 2 duo以及未来Quad core CPU的支持。

  Quad DDR2 Slots,拥有4条内存插槽,以方便日后添加内存。

  相比较5S,6Q就显得贵族化了。不过6Q现在仅有一块主板,就是技嘉的GA-965P-DQ6。而且很明显,只有支持Core的主板,才有可能具有6Q的功能。

  5S6Q的后缀,让我们能方便的了解主板的信息,增强选用主板的针对性。通过主板的后缀就可以知道,有几个S就是有几个技嘉的特技。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