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Ti月底发布FireStream通用显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22 驱动之家
作者:Rookie

  本月初就曾经传出消息,ATi将在近期发布具有通用计算能力的图性芯片。而日前Register的报道则指出,ATi将在本月底发布该项产品。

  ATi已经邀请了记者参加于9月29日在San Francisco的一个发布会,ATi将发布"新级别的流计算处理器。"ATi拒绝透漏更多详情。但据了解,FireStream将是这个会议上的明星。

  FireStream标志着ATi多年在GPGPU领域耕耘的成果。所谓GPGPU就是利用ATi或者NVIDIA图形处理器的强大计算性能,来处理一般在主流服务器和桌面处理器上运行的软件。

  根据计算,ATi或者NVIDIA的最新GPU处理通用软件的性能比标准CPU高10-30倍。包括政府实验室,石油和生化公司都对GPGPU有相当兴趣。另外,GPGPU还可以降低功耗和成本。

  无独有偶,一个名为Gpureview的网站报道说他们已经获得了一块FireStream零售显卡。

  该显卡基于R580图形芯片,PCB布局和FireGL 7350显卡几乎相同,配备了1GB内存,驱动CD上的名字是这样的:

  ""FireSTREAM Enterprise Stream Processor"(FireStream企业级流处理器).

  卡正面:

  

ATi月底发布FireStream通用显卡?

  卡背面:

  

ATi月底发布FireStream通用显卡?

  看来,通用计算显卡已经成为了现实?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