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GDDR4驱动显卡疯狂前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20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电子元件工业联合会(JEDEC)透露了最新GDDR4显存的一些进展,表明这种新规格产品态势良好,有望在今后推动显卡规格、性能的大幅跨越。

  据悉,三星1GHz DDR规格GDDR4显存(对外宣传中会标称2GHz)的生产良率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保证,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而更高频率的情况也不错。另外还有消息称,三星正在从0.9ns向0.73ns进发。

  一旦生产问题解决,价格就会随之将下来,推广之路也会平坦起来,即使200美元价位的主流显卡也能很快采用新显存。短期乐观来说,2007年所有高端主流显卡都有望搭配至少1GHz的GDDR4显存,R600和G80自然更是不会例外。

  在R600和G80之后,ATi和NVIDIA当然还会继续研发新产品。目前得知,代号R680和G85的过渡性显卡将在2007年秋季拿出,GDDR4显存频率可能会高达2-2.5GHz,而在产品规格中会标以4-5GHz。这样,即使采用256bit位宽,显存带宽也将高达160GB/s,更不用说384bit或者512bit了。而有了足够的带宽,更高幅度和更普及的FSAA和AF的也会随之而来。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