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Pentium将继续 Conroe-L命名E1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0:1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h
  HKEPC得到台湾主机板厂商消息,消息称:Intel将会继续保留沿用以久的Pentium品牌,计划于2007年第二季发布全新Conroe-L单核心处理器,并命名为Pentium E1000系列,此外Conroe-L核心亦会于2007年第三季推出更低阶的版本,但型号则被命名为Celeron 400系列。  

  根据主机板业者表示,Intel原打算把行动平台的命名方式,移植至桌面处理器,并计划把Conroe-L命名为Core 2 Solo,但在双核心产品日渐普及的情况下,型号上出现Solo一字令不少用家感到抗拒,Intel经过详细考虑后,决定用回家传户晓的Pentium品牌于桌面单核心产品线中。此外,第三季推出更低规格的Conroe-L亦会沿用Celeron并命名为400家族。  

  根据Intel最新桌面处理器发展蓝图,Conroe-L为Core微架构单核心处理器采用65奈米制程,第二季将推出Pentium E1000家族取代现有的Pentium 4 500及600产品线,初次登场时将拥有三个不同型号,包括1.4GHz的E1020、1.6GHz的E1040及1.8GHz的E1040,核心拥有1MB L2 Cache,外频速度为800MHz FSB,最高TDP为65W。
  
Pentium将继续Conroe-L命名E1000

  第三季将推出更低阶的Conroe-L核心Celeron 400家族版本,暂时并没有公布产品线细节,只知道核心L2 Cache将减至512KB,同时外频亦被调低533MHz FSB,最高TDP亦为65W。  

  据主机板厂商表示,Intel预估Pentium E1000家族在初推出的首季,已能占上整体桌面处理器出货量约1成,而由于Pentium 4已于2007年第一季着手去化库存,预计Pentium E1000将会迅速地只需一季时间便能取代Pentium 4,并占上整体桌面处理器出货量约2成。  

  此外,Celeron 400家族将于2007年第三季推出,上代Netburst微架构余下的Celeron 300家族,亦会在2007年底前被取代,并预计Intel将会在2007年底前停产所有上代微架构产品,为Netburst时代正式划上句号。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